不支持Flash

巅峰会战红魔枪手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0:0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16日被称为英超的超级星期天,因为英超第17轮在这个周日先后上演了曼联与利物浦、阿森纳对切尔西两场巅峰会战。结果红魔曼联凭借特维斯在第43分钟的进球,在客场以1:0力克红军利物浦,延续了近3个赛季在联赛中对红军的不败纪录;而枪手阿森纳则依靠队长加拉的头球破门,在主场1:0险胜蓝军切尔西,终结了3年多来对蓝军连续10场各项比赛不胜的尴尬。本轮战罢,阿森纳与曼联分别积40、39分排名联赛前两位,而16场各项比赛不败纪录本轮作古的切尔西、遭遇联赛2连败的利物浦,分别积34、30分排名第3、第5位。

  克星绝杀 “阿帕奇”灭红军

  近几个赛季,

曼联堪称
利物浦
在联赛中的头号克星。自西班牙主帅贝尼特斯2004-2005赛季执教利物浦以来,除了在2005-2006赛季的足总杯第5轮中,红军依靠克劳奇的头球主场1:0淘汰曼联晋级8强外(红军85年来首次在足总杯中胜红魔),红军与红魔在联赛中交锋6次的战绩为惨不忍睹的1平5负,红军近5年来在联赛中主场对垒红魔也是1平4负。上赛季红军主场迎战红魔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依然被红魔后卫在奥谢伤停补时的一记绝杀击败。

  昨天的比赛,主场作战的红军依然未能走出联赛不胜红魔的怪圈。这次绰号“阿帕奇”(因球场上的攻击火力堪比美国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再次成为红军的克星,他在上半场第43分钟的进球再度绝杀红军。当时,吉格斯右侧开出角球,鲁尼禁区前沿低射,球碰到红军中卫卡拉格折射,特维斯门前将球挡入网窝。第78分钟,鲁尼接小小罗传球突入禁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射偏必进球。

  错失点球 部下难救贝帅

  在此战中,红军在进攻方面要略胜红魔一筹,但红军球员却错失3次破门良机。一次是在第27分钟,红军队长杰拉德右侧开出角球,红魔中卫费迪南德头球解围,但范德萨冒险出击却未将皮球打远,结果红军中场科威尔胸部停下球后射门,球被红魔中场安德森挡出,红军前锋托雷斯随即面对大半个空门头球补射竟然将球顶偏。另一次发生在第30分钟,杰拉德主罚任意球时将球吊入禁区,范德萨再度冒失出击和队友、中卫维迪奇相撞,结果球打在费迪南德后背弹向球门,红军前锋库伊人特埃夫拉补空门救险。

  部下挥霍破门良机,加上错失了点球,红军主帅贝尼特斯遭遇了联赛两连败(上轮联赛客场1:3负于雷丁)。执教战绩不佳,加上又因转会资金与俱乐部的CEO以及两位美国老板发生矛盾,贝尼特斯的帅位显然已岌岌可危。

  叛将破门 蓝军首败枪手

  枪手阿森纳在主场与蓝军切尔西的伦敦城德比,与曼联同利物浦的对决一样,同为一场克星与冤家之间的较量。要知道,从切尔西的前两任主帅拉涅利与穆里尼奥开始,以2004年3月欧冠1/4决赛为起点,蓝军在各项赛事中(英超、足总杯、联赛杯与欧冠)已经保持对枪手连续10场比赛不败的骄人战绩。原本,蓝军球迷指望上任10周来保持各项比赛(英超、欧冠与联赛杯)16场不败纪录的以色列主帅格兰特,能够率蓝军延续对枪手的不败纪录,结果最终枪手1:0险胜蓝军,3年多来首次战胜蓝军。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歼灭蓝军的正好是2005-2006赛季还效力于蓝军的法国国脚、中后卫加拉。功防俱佳的加拉曾是蓝军切尔西后防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加拉因为位置问题(不愿意打边后卫)、待遇问题,以及不满蓝军将他一直身披的13号战袍交给当时新加盟的巴拉克等原因,一怒之下“叛逃”阿森纳。但就是这位目前身穿枪手10号

球衣的蓝军判将,昨天给了蓝军致命的反戈一击。这致命一击出现在上半场第45分钟,法布雷加斯左路开出角球,蓝军阵中一向稳健的世界级门将切赫冒失出击却没能碰到皮球,使得加拉力压空防能力不足的中卫本哈伊姆将球顶入空门。此外,第84、89分钟,枪手两名前锋范佩西与阿德巴约都在反击中破门,但分别因为越位、犯规在先,导致进球被判无效。而蓝军的舍甫琴科与小赖特,也在第32、74分钟分别错失了一次必进球的机会。

  两人重伤 双方冲突不断

  枪手与蓝军的伦敦德比历来以火爆著称,这次同样如此,而且更是变本加厉,双方的动作都很粗野,冲突不断发生。第35分钟,枪手中场埃布埃在禁区内恶意蹬踏蓝军队长特里,导致特里也因为这次粗野犯规受伤,随即被本哈伊姆换下,但埃布埃只是被主裁判维利出示了一张黄牌。据赛后检查特里韧带严重受伤。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肇事元凶”埃布埃在第77分钟也因与乔科尔争抢时受重伤,结果被担架抬下场,伤愈复出的范佩西则顶替埃布埃上场。

  除了球员受伤,两队激烈的肢体冲突也是贯穿整场比赛。第28分钟,特里禁区前对法布雷加斯粗野铲断,结果愤怒的法布雷加斯起身就与特里发生冲突,双方球员也聚拢过来险些酿成群殴,最终裁判勉强平息这场争端。终场前,法布雷加斯错失了一次必进球机会,蓝军左后卫、曾在枪手效力过的阿什利·科尔(与加拉互换东家)将球抢断,为错失破门良机懊恼的法布雷加斯从身后铲翻阿什利·科尔,阿什利·科尔竟然回身用手掐法布雷加斯的脖子,幸好裁判向两人出示黄牌加上比赛已经结束,这场冲突才平息。不过在赛后,由于全场枪手球迷狂嘘并且不停咒骂阿什利·科尔,使得失去理智的阿什利·科尔做出了一个侮辱的反V手势,因此阿什利·科尔还将遭到英足总的调查。 许 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