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奎尔:拿下两局已很满意 奥沙利文就像灵巧猎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22:5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9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之前在半决赛决胜局打出满分147的“火箭”奥沙利文,又在决赛中以10比2横扫斯蒂芬·马奎尔,第四次夺得英锦赛冠军。

  已经33个月没有在职业排名赛上夺冠的奥沙利文,显然希望自己的这个纪录被尽快打破。决赛的上半场,他成为绝对的主角,以8比0的完美比分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战斗。

  下半场,休息了几个小时的马奎尔也终于找到了手感。在奥沙利文一个犯规后连连得分,但就在他打击一个中袋蓝球失误后,马奎尔的这一局的单杆分数停止在了99分。也许,上天已经注定马奎尔本场决赛无法有个美好的回忆。

  紧接着,奥沙利文终于打出了他本场决赛的第一杆破百,126分,9比1,奥沙利文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在马奎尔以75比0再扳一局后,奥沙利文痛快地打出一杆94分清台,以115比16结束了他的制胜局。10比2,这就是冠亚军的差距。

  33个月,奥沙利文被“压抑”了33个月,终于结束了自己职业排名赛上的冠军荒,在本届英锦赛为所有球迷奉献了多场精彩非常的演出。

  奥沙利文在对自己的发挥表示了肯定的同时,也对自己的教练进行了感谢。而此次夺冠,也使得奥沙利文又重新回到了世界临时排名第一的位置,并在凭借一杆147拿到3万英镑后,又收获了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同时也赢回了那座他曾经三次举起的英锦赛冠军奖杯。

  赛后骄傲的奥沙利文坚称自己已经给这项运动带来了改变:“对我来说,斯诺克比赛就是我的表演时间。观众们通过看电视或者看现场,给了我很大很大的支持。我用自己的比赛方式给观众们带去很多乐趣、我让他们激动兴奋。这或许比七个世界冠军头衔一样让我满足。以我的速度,我是世界斯诺克选手中独一无二的一个。就像是如果我打开电视机,我看见伍兹在比赛,我就会看下去,因为我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也是这样的。我喜欢让观众看我的比赛时也有这种感觉。”

  马奎尔的球技无可否认,但在如此状态的奥沙利文的面前,恐怕再强大的选手也无力回天。“很高兴我今晚可以拿到两局的胜利。”马奎尔在赛后无可奈何地说,“罗尼就像是一只灵巧的猎犬,发出迅猛的攻击,而当我0比3紧接着又0比4落后的时候,我知道,结局就会是这个样子了。我这个星期的表现都很好,但奥沙利文今天确实很强大。”作者:王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