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举重馆改建完成 经典外观似飞碟从天而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李江涛)外型似飞碟从天而降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改建工程17日竣工交付使用,2008年这里将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举重比赛。

  据北航副校长纪素菊介绍,北航体育馆建成于2001年8月,总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外型以银灰色为主色调的铝幕外墙及巨大的架空平台,似飞碟从天而降,把北航高科技的航空航天特点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体现了超前的设计理念及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北航体育馆是一个可安排除冰球外的所有室内竞技项目的多功能综合馆,北京在2000年

申奥时就把北航体育馆确定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重比赛场地。这里先后承办了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全国
女排
联赛和世界男排联赛等重要体育赛事。

  改建工程于2007年1月底正式开工,主要包括增设座椅3000个,调整座椅方位;新搭建举重比赛台和背景墙;新增加热身区1392平方米;新增加显示屏、空调等大型设备;改造水暖、强、弱电、消防、安防、通讯等十余个子系统等等。

  场馆在改建过程中所采用的原材料、设备均通过环保、节能部门的检测和认证,如建筑采用轻质高效的保温吸声材料、配有热回收器的送排风系统、楼宇自控系统、选用节水型卫生洁具和阀件等。场地内搭建的临时看台,均采用模块化脚手架支撑系统搭建,便于赛后场地的恢复及看台设施的回收再利用。

  体育馆的消防报警系统设置了空气采样探测器,实现火灾初期的即时探测和报警,报警时间较传统的火灾探测器大大缩短,可在火灾初期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使火灾的损失降到最低。

  北航体育馆在明年奥运会后还将作为残奥会举重比赛场馆,因此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对残疾人的特殊关怀,在观众、运动员、裁判、记者、贵宾等出入口及交通流线均设置了无障碍坡道和设施,增设无障碍电梯、无障碍

卫生间和残疾人专用席位,满足了奥运会及残奥会的要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