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斯诺克注定陪太子读书 丁俊晖名字难比刘翔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述评 当2008年日历即将翻开的时候,丁俊晖也结束了2007年一无所获的尴尬之旅。自2005年一战成名以来,他的名字时常被球迷和媒体与姚明、刘翔联系在一起,不过在北京奥运的大背景下,丁俊晖注定要度过一个相对寂寥的2008。

  首先是因为赛程冲突。如果不出现大的变化,世界斯诺克协会2008全年赛程将维持在10个月左右,进行8站排名赛和两站邀请赛。2007年,中国成为第一个在英国以外承办两站赛事的国家。3月底4月初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已经成了北京三大极具特色的专项赛事之一,随后8月还有首次举办的上海大师赛。但是到了2008,当全民的注意力都聚焦在北京奥运之时,非奥运项目的斯诺克必定只能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哪怕它们都是在家门口举办的顶级比赛。

  其次是赛程转播必将引起电视转播矛盾。尽管奥运正式比赛仅仅只有两周多时间,但由此衍生出的各种时间节点和关注事件的跨度却远远超过了短短17天。3月25日,奥运圣火即将在希腊点燃,并开始全球传递。这势必对中国公开赛的转播造成影响,近三届中国公开赛,

中央电视台都是进行免费直播。而一旦火炬传递开始的时候,很难想象央视体育频道(明年1月1日即将更名为“奥运频道”)会将寸秒寸金的电视转播资源用于关注度极高,但并不会带来多少经济利益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至于上海大师赛,由于与奥运会正式比赛赛程产生了最直接的冲突,面临的境况几乎就是改期。

  来自中央电视台内部的消息显示,明年斯诺克电视转播的频度要由丁俊晖的战绩而定。因此,喜爱斯诺克的球迷再多,丁俊晖这块金字招牌的名头再响,世界斯诺克协会也无法撼动中央电视台一切以奥运为中心的既定战略。在中国这个

台球受众群体广大的国家,可以说,没有央视对于2005年中国公开赛的马拉松式直播,丁俊晖的名字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家喻户晓。

  对于明年赛程的安排,根据世界斯诺克协会官方发言人埃文发来电子邮件所透露的信息,明年世界斯诺克协会全年的排名赛赛程都会因为奥运进行较大规模的调整。至于在中国举办的两站比赛,斯诺克协会已经开始与赛事推广商进行接洽,希望能避开奥运,尽可能实现赛事直播的完整性。

  显然,作为项目的管理机构,世界斯诺克协会已经明显感到了斯诺克作为非奥运项目在奥运之年所面临的尴尬局面。同样,近年来国内名气正不断上升的丁俊晖也要面临这样的尴尬。不过在他眼中,乏人关注正好可以让自己安心打球,也许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