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么让八一女排过早缴械 重炮哑火频陷卡轮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07  中国体育报

  高兴

  虽然在主场作战,但是八一女排在2007—2008安踏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中的表现却难以让人满意。出现较多失误被对手过早占据优势,也是导致八一队惨败的重要原因。

  总决赛第一场虽然八一队在实力上与天津队的豪华阵容相比差距明显,但主场作战却并没有给她们带来更多的超水平发挥余地。由于天津队转会的国手张越红和薛明的出色发挥,两队在进攻上的差距从比赛开局就展现出来。其中天津队全场比赛进攻得到34分,八一队则有28分进账。

  八一队进攻的弱势实际上也跟几名重炮的哑火有很大关系,其中孙小清进攻手段相对单一,容易被天津队盯防,所以全场比赛天津队在拦网环节居然拦下惊人的13分。相对拦防经验丰富的天津队而言,八一队本场比赛的拦网只在两局起到一些效果,全场比赛八一队的拦网虽然也达到10分,但多数是在场面已经相当被动,分差越来越大的时候出现的。

  发球环节实际上应该是八一队需要重视的。在与山东队的联赛中,八一队索玛等队员的上手飘球极具威胁,然而这场比赛中,同样的上手飘球却无法打乱天津队的一传。在关键时刻,八一队队员没有能够在发球上进行改变,去拼对手;相反天津队则利用张越红、李娟的跳发和薛明、魏秋月的飘球结合,不断冲击八一队的一传。有来无往的发球让八一队不断陷入卡轮困境,天津队则趁机不断扩大比分。从

技术统计上看,全场比赛天津队发球直接得到7分,八一队在这一环节则没有拿分。

  此外,频繁的主动失误也促使八一队过早地“缴械”。全场比赛八一队失误送给对手21分,天津队仅回敬了10分。虽然队员的年轻可以成为八一队失误较多的一个原因,但从第一场决赛中,我们却感觉不到以往八一队引以为豪的顽强作风。如何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将这支年轻的八一

女排重新塑造成作风顽强的铁军,同样也是摆在少帅张迪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