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接4号线组成纵向交通干线 坐大兴线进城省时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大兴线与正在建设的地铁4号线,组成了纵贯北京南北的西部交通主干线。“建成后,市民坐大兴线35分钟就可以进四环?熏可节约一半时间。”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

  35分钟进市区

  大兴线全长约22公里,新建车站11座。起点为马家楼站,沿槐房西路(马西路南延长线)穿过南四环路,至范家庄路转向西,过京开高速公路,沿京良路至兴华大街转向南,而后穿过五环路,向南一直到达黄村火车站站前广场,过铁路后沿规划的新源大街到达六环路。在天堂河西侧与天华大街之间的绿化带过渡到地面,以高架方式向南到达南兆路,并进入南兆路车辆段。

  其中,大兴线在马家楼站与地铁4号线接轨,并与4号线共同构成纵贯北京市的南北向轨道交通干线。建成后,将大幅度缩短大兴新城与中心城区的时间距离,35分钟就能通过大兴线进入市区。

  连接新城和中心城

  周正宇介绍,大兴线是联系大兴新城与中心城的快速轨道交通运输系统,它的建设既能强化大兴区内部交通联系,又能促进北京市中心城区人口和功能向外转移。

  大兴线途经的西红门组团主要是居住区,西部建设有大兴新城的次中心,主要是居住和商业。东片区是综合功能区,有商业主中心和两个次中心,大兴线的中部线位主要沿该片区的兴华大街布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