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美人鱼为爱往回游 马纳多迷途知返回归祖国怀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权威杂志《游泳世界》把2007年世界最佳女游泳运动员的桂冠颁给了法国姑娘马纳多,时间就是本月的第一天。不过现在看来,更让法国人民欢欣鼓舞的恐怕还是,这位敢爱敢恨的现代版“美人鱼”终于回家了。

  马纳多,21岁的泳坛小公主,她不仅是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得主,更是碧波池中最具个人风格的那一道风景。关于这一点,恐怕今年4月世锦赛上她与男友、意大利游泳运动员卢卡-马林激情相拥的那一幕已是足够证明。而在上周开幕的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上,法国人激动难抑地发现,马纳多身旁的男主角终于换人了,不再是那位引得“美人鱼”离开祖国怀抱的意大利帅哥,而是法国国家游泳男队的一员,本杰明-斯塔修里斯。

  也许在法国民众眼中,这已经堪称马纳多的迷途知返,所以,无论是多么挑剔的笔杆子,他们在这一问题上几乎是达成了史无前例的一致——忘记从前的不愉快,把目光锁定未来。尤其当这个21岁的小姑娘献上一块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400米自由泳金牌的“回礼”后,总是站在她身后支持她的同胞们更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欣慰。要知道,对于这位天赋超人却又有点我行我素的法国姑娘来说,刚刚过去的那四个月真的不是一段轻松的日子。

  告别带着自己步上巅峰的教练,告别自己从小就生活的祖国,尽管马纳多并没有在公众面前透露过悔意,但今年5月那个离开法国、转投

意大利俱乐部的决定的确成为了她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标记。

  为了能与爱人马林有更多的时间相处,她选择在异国他乡的泳池里继续奥运备战。但结果却是,意大利俱乐部对她的热情仅仅保持了三个月,就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况下把她除了名。真要说理由倒是有一个,那就是他们觉得马纳多在今年的巴黎公开赛上对自己的法国队友表现得很冷淡,而且还不配合俱乐部教练佩森的安排。

  有点别扭,有点曲折,但毫无疑问,这一切的背后就是法国人民对这位泳坛希望的极度患得患失。事实上,马纳多的俱乐部教练佩森原本就是法国泳联推荐去意大利任职的。现如今,既然“美人鱼”已经迷途知返,重回祖国怀抱,那过去的种种自然是烟消云散。至于那个名叫本杰明-斯塔修里斯的男孩,相信法国人肯定也会记上一阵子。毕竟是他的及时出现安抚了人们的又一种担忧,暂时杜绝了第二个“马林威胁”。

  她曾把“卢卡”文在脚踝上

  经验教训永远都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所以,当马纳多挥别重重压力,开始现在这一段轻松的爱情时,人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她变得低调了。

  也许从来都没有一届

游泳世锦赛像今年4月时的那样,由着一个小女孩把竞争意味十足的泳池装点成了她与爱人互诉衷肠的后花园。当然,在精确的地点坐标上,那还是有一点不同的,比如比赛是在池子里,而马纳多与卢卡-马林的约会地点则是泳池边上。

  “她把‘卢卡’的中文文到右脚踝上了……瞧,快瞧,她的掌心上是什么字,‘LOVE’……天哪,他们又在泳池边上相拥热吻了……”马纳多早在14岁的时候就跟随教练菲利浦-卢卡斯离家训练,而那一段时光留给她的最深刻回忆就是“太艰苦了,我再也不要那么干了”。也许就是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原本内向的法国姑娘一次又一次地在世人面前以宣泄的姿态“表演”爱情,最后更了一幕“离家出走”。

  而现在,一切仿佛都烟消云散了。马纳多成了第一位获得年度世界最佳游泳运动员的法国女性,同时也把祖国人民期冀于她的重任肩负了下来。千万别把《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戏路硬搬到她与马林的身上,虽说在戏剧冲突上的确有那么一丁点相似,但终究,从头至尾引领全剧发展的线索都落在了“美人鱼”的身上。所以说,在现实生活中,那位“王子花瓶”的换角风波到底还是一片大绿叶。

  马纳多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4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了法国近90年历史上首位在奥运泳池中实现突破的偶像。作为女子4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法国人自然寄希望于她能够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再创辉煌。不过在那之前,马纳多可能还得在家务事上多少费点心。

  马纳多与前教练卢卡斯,这对师徒档的合作算是彻底到头了,所以而今的折中之计是,先由马纳多的哥哥尼古拉斯暂代教练一职。此前,尼古拉斯就负责着马纳多家小儿子的游泳教练工作。不过,这类似“家族事业”的阵势有时候也会引发某种不冷静情绪。比如,马纳多的父亲就在女儿被意大利俱乐部除名后公开表示,该俱乐部曾向女儿施压,半强迫地让她签署了一份肖像权使用合同。而结果就是,而今俱乐部与马纳多父亲的官司还在半温不火地僵持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