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男排赢下保级第一战 张利明:胜利归功热心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4:00  天府早报

  昨天下午,四川男排在主场迎战浙江男排。在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四川队最终以3:0的总比分完胜对手,赢得了保级路上第一场战役的胜利。但目前联赛还剩4轮,四川队排名倒数第二,比湖北队仅仅多了一个胜场,保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明晚上时,四川男排将迎来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到目前依然保持不败的上海队。

  气势如虹 川队赢得轻松

  赛前,四川队刚刚遭遇了四连败,排名也跌至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组及时调整了战术,让此前一直打主攻的6号王亮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上。这一安排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四川队的一传和后排防守比上一场比赛有了很大的提高,进攻也越打越顺手,姜坤的扣球几乎无人可挡。在以25:22拿下第一局后,川男排队员完全放开了手脚,第二局也很快以25:16拿下。此后,浙江队基本放弃了抵抗,在以25:22赢得了第三局的胜利后,四川男排如愿取得保级之路上第一场战役的胜利。

  张利明:胜利归功于球迷

  本场比赛,上百名手拿“雄起”旗帜的球迷坐到了看台上,他们都是看了本报报道后,专门前来为四川男排加油助威的热心读者。他们的到来,也让男排主场内久违地响起了震天的锣鼓声和“雄起”声。赛后,四川男排主教练张利明将胜利归功于这些热情的球迷,“在客场,人家的球迷都是追着我们的屁股后面敲锣打鼓。而以前我们主场打比赛的时候,连声加油都听不到,这叫我们咋个打得好,打得出气势嘛。今天这个样子就对了,我们的球迷也发威了。我们能打出这样的气势,完全是球迷在给我们扎起!”最后,张利明还“意犹未尽”地希望下场比赛能有更多的球迷来现场为川男排加油助威。在得知张利明的这一“请求”后,四川省球迷协会副会长张利梅表示:“下一场比赛,我们要组织更多的人来。再怎么说,也不能让我们曾经的骄傲就这样降级。”

  早报记者何鹏楠摄影华小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