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开战 高桥大辅金妍儿暂领先群星(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分站赛表现非常好的美国选手威尔今天的短节目在完成三周半跳时摔倒,严重影响了技术得分。尽管节目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以及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均顺利完成。但最终仅以74.80分列第四位。

  排在第五和第六位的分别是比利时选手范德佩伦(72.83分)和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68.86分)。其中范德佩伦今天开场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高难连跳,无奈节目编排和表现力稍逊一筹。华裔新星陈伟群今天整体表现有些紧张,在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中,两跳均出现问题。严重影响了技术分。68.86分的得分与他本人在法国站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差了2分多。

  ★女单短节目 韩国选手金妍儿暂居榜首 华裔新星张圆圆表现上佳

  进入女子单人滑总决赛的六名选手分别是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中野友加里,美国选手梅斯内尔和张圆圆,

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以及韩国选手金妍儿。世锦赛冠军安藤美姬由于在日本站自由滑表现失常,失去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今天的女单短节目比赛整体情况不如男子单人滑精彩。几名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卫冕冠军韩国选手金妍儿以64.52分(技术分34.90,节目内容分29.72)排在首位。金妍儿短节目配乐来自奥地利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的轻歌剧《蝙蝠》。节目一开场,金妍儿似乎有些紧张,在完成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时,由于第一跳质量不佳,导致第二跳跳空。好在节目其他部分完成得都不错,步法连接的勾手三周很规范。标志性的伊娜鲍尔步接两周半跳完成得相当漂亮。燕式接续步优美流畅,两个旋转以及直线继续步都很好。擅长的艺术表现力也得到了充分的发挥。64.52分与金妍儿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相去甚远,但依旧是本赛季女单短节目的最高得分。

  相比之下,今天表现最为完整的当属著名教练李明珠的弟子华裔小姑娘张圆圆。张圆圆今天短节目配乐选择了西班牙吉卜赛风格的音乐。跳跃方面,张圆圆一开场就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高难连跳。随后的勾手三周跳,以及两周半跳也顺利完成。而且张圆圆的直线接续步、燕式接续步以及节目尾部的躬身旋转接贝尔曼旋转均完成得较好,艺术表现力也可圈可点。最终她得到了61.82分(技术分36.50,节目内容分25.32)排在第二位。 这个分数超过了比张圆圆年初

世青赛问鼎时所创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也是本赛季女单短节目的第三好成绩。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张圆圆的技术分全场最佳,只是节目内容分比偏低了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