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拳之星”遭遇滑铁卢 张喜燕爆冷首尝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5:28  拳击与格斗网

  瑞士当地时间12月14日,在阿斯卡纳体育馆举行的职业拳手排名赛中,中国女拳骄傲、WBA、WIBA、WIBC三条金腰带得主张喜燕在一场6回合的比赛中,被乌克兰女选手维特雅·奥英克以一致的点数优势击败,爆出当晚比赛最大冷门。维特雅此前职业战绩1胜9负1平,其自2001年步入职业赛场以来,共参加过11场比赛,仅获胜1场。在欧洲,维特雅只是二、三流水平的选手,她甚从未参加过6回合以上水平的比赛。而张喜燕此前在八场职业拳赛中,曾有过4场10回合拳王争霸赛的经历。

  本场比赛是一场无头衔的垫场赛,这也是张喜燕自今年10月在成都WBA年会期间击败韩国对手夺得WBA

拳王金腰带之后首次登台比赛。据张喜燕的经纪人透露,她是赛前1个礼拜到达法国训练备战的,而在此之前,整整两个月的时间里,张喜燕几乎没有过系统的训练,因为,接受媒体专访,以及被邀请出席各种名目繁多的活动,占用了其大部分时间。

  本来此次比赛,张喜燕的法国教练为她选择了一个职业战绩1胜9负的实力较弱对手,就是想让张喜燕尽快恢复比赛状态,没想到她却在这场“恢复赛”中竟然告负,不能不让人痛心。因为,按照规定,作为世界拳王,张喜燕若在非卫冕赛中告负,那么其所有的拳王头衔将自动被剥夺,并被列为空缺。

  

拳击不是作秀,训练场上不流汗,比赛场上就要流泪,而张喜燕的落败也为中国的拳击运动员敲响了警钟。无论,头衔和光环有多眩目,如果不认真训练,精心备战,赛场上都有可能遭遇滑铁卢。1990年,当时天下无敌的“铁人”泰森东京落败就是一个鲜活的案例。

  (列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