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毒瘤盘根错节到如此地步 棒球进入"类固醇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多达89名职业联盟球员牵连其中,整个美国职棒大联盟(MLB)中没有哪怕一支球队称得上清白——当美国国会参议员乔治-J.米切尔将这一堪称国际体坛最大的兴奋剂案件公诸于众,他唯一能想到的总结词只有一句:“棒球进入了‘类固醇时代’。”

  如果不是美国职棒联盟自揭疮疤,恐怕没有人会想到这一体坛毒瘤已经盘根错节到如此地步。

  看看那些牵连其中的球员名单,以七次投手价值奖得主克莱门斯为首,多达7位美国职棒联赛赛季最佳球员赫然在列、30支MLB球队全部榜上有名!

  单以克莱门斯为例,根据米切尔报告中提及的数据,这位职业生涯已经赢得354场胜利、在MLB最伟大名单上排名第8的选手,仅仅在1998年-2001年间,就至少使用过16次类固醇、人体生长素等违禁药物。

  当然,对于米切尔报告中的指控,现年45岁的克莱门斯给予了坚决了否认。他的代表律师鲁斯特·哈丁更是在当地时间周四的一次电话采访中,将米切尔报告称为“不光彩的行为”,认为“公开一批未经证实的所谓服用兴奋剂人员名单,将会极大地影响到这些公众人物的形象”,“俗话说,一朝被黄鼠狼熏到,一辈子都洗不掉那个味。我已经代表克莱门斯先生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抗议,但他们至今没有给出回应。”

  牵连事件之中的球员坚决否认,相关的球员工会也对米切尔报告提出了抗议。美国职棒协会常务理事唐纳德-M.菲尔认为:“报告里列出了许多球员的名字,他们的名誉受到了影响,而且很可能是一辈子的影响。并不是每个人都真的那样做了,所以我认为米切尔报告很不公平。”

  但事实上,兴奋剂之所以能在过去近20年时间里肆意在职棒联盟中传播,而不遭受指责,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员工会对之的默许。所以面对四方压力,米切尔并没有丝毫要收回这份报告的意思,甚至还表示,自己所公开的这份名单,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早期我们在取证上困难重重,所以对于这件事一直没有合理地解决。”米切尔表示,“如果MLB还想继续进步,就不应该再规避这一事实。否则,职棒运动将没有未来。”

  当然,米切尔报告还是得到了部分相关人员的认同,比如美国

棒球委员会专员布德-塞利格。

  针对米切尔提到的服药运动员至今没有受到处罚的问题,塞利格承诺,他将会逐一研究每位在报告中提到的球员的情况:“他(米切尔)的报告敦促我们是时候采取行动了——我要开始行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