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轨道架设接触网 将于08年5月开通试运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9:34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通讯员王健)昨天,天津武清火车站成功架设起了第一条接触网导线,为京津城际轨道交通提供动力的电气化接触网上部作业展开施工。京津城际轨道将于2008年5月1日开通试运行。

  记者昨天从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了解到,京津城际轨道交通首条接触网导线开始架设。在桥梁支架打孔作业中,针对梁体为高强度混凝土、钢筋密布、施工难度大的情况,项目部配备了性能优越的打孔相关设备,并通过事先用钢筋探测仪对打孔位置钢筋布置进行扫描,进行先期试验的方式,节省了作业时间。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建成运营后,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钟,北京、天津间全程直达运行时间为半个小时左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