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廖辉:我要超过心中偶像 做69公斤级别的世界男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4:2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我要超越政哥!”

  这是廖辉在六城会上69公斤级夺冠后抛下的豪言,他要超越的“政哥”,指的是张国政,奥运冠军,69公斤级的世界“男一号”。

  其实在廖辉眼中,张国政是自己从小就崇拜的偶像。“他(张国政)从不摆老资格,让人容易接近。我叫他‘政哥’,是因为他是值得我尊重的人,他对我也特别好。”廖辉说出了他心头埋藏的野心,“目前我比他稍差一点,但是差距也不是太大,经过刻苦认真地训练,我相信总有一天会超过他。”

  在

世界杯赛上夺冠后,湖北举重队的领导和教练都在给廖辉泼“冷水”。一个有意思的插曲是:廖辉夺冠后,给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熊征祥发来了一条短信,让他猜此次比赛的总成绩是多少?熊征祥马上回复了一条短信:335公斤。一公斤不多、一公斤不少,这让远在太平洋岛国萨摩亚的廖辉连声称奇。“这里面当然有巧合的成份,但我了解他,刚刚比完六城会,要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次拿出更好的成绩来,几乎是不可能的。”熊征祥说,他的这一成绩比六城会时少了7公斤。廖辉回国后,也与省队教练吴琦望进行过交流,吴琦望告诉他,“你还年轻,要以平和的心态去应对竞争,千万不要急于求成!”

  在廖辉前面,不仅有张国政,还有世界冠军石智勇,而北京奥运会上,只能有两名选手参赛。廖辉的参赛前景如何呢?“很有希望,但没绝对把握。”熊征祥说,不过中国举重男队的总教练陈文斌却对廖辉近来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他说:“一个项目光靠一两个老将撑着,万一老将出了点问题那就危险了。”

  在男子69公斤级上,廖辉原本是中国举重队为2012年奥运会储备的人才,但依照近来的强劲势头,他极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台上,一展荆楚健儿的雄风! (记者徐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