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山:有老公陪着很幸福 共同的爱好是“红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7:16  中国体育报

  张山的亚锦赛之旅结束了,她背着枪要去存枪库,一直陪着她的丈夫巴恩斯在大帐篷里的一张沙发上睡着了。

  身形庞大的巴恩斯这两天忙前忙后,张山看着也心疼了。“在这里,他给我拎枪、擦枪,本来还要替我去还枪,我对他说今天打得不好,得惩罚自己去还枪,你就睡会儿吧。”

  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张山资格赛排第七,恰好被挤出决赛,这多少让这位中国飞碟的奥运“女英雄”有些过意不去。

  和大多数人不一样,张山并不介意聊起自己的丈夫。

  “这是他今年第二次专程陪我出来比赛,有他在,我什么都不用操心,他会帮我处理所有比赛之外的事情。”

  作为一名

飞碟项目的国际裁判,巴恩斯对飞碟的感情可想而知。“我们中国队的人都说他一到飞碟赛场上就如鱼得水,因为他对这里的一切都再熟悉不过了,有时候甚至都爱管闲事,”张山“揭发”说,“有一天他看一个外国运动员训练,觉得人家打得不对,完了还去指导人家,说是因为人家教练没来。”

  共同的爱好是张山和巴恩斯的“红娘”。“他原来也打,他自己的第一辆车就是用打兔子挣的钱买的,”张山说。

  “在我们射击圈子里有不少夫妻,像王义夫和张秋萍等,彼此之间能互相理解和支持。我和巴恩斯结婚的时候请王义夫来,婚礼上我就说,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像他们一样幸福。”

  用张山的话说,现在他们正在享受“新三年”的新婚期,而她所钟爱的飞碟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我觉得现在打飞碟就是一种享受,哪怕像今天这样看别人打,我也觉得很开心。”

  明年1月,张山要和巴恩斯一起去

澳大利亚,一是在那里好好修整一下自己的枪,另外就是趁南半球的夏天好好训练,准备3月中国飞碟队的第二轮北京奥运会选拔赛。

  不管结果怎样,有巴恩斯和飞碟,她就幸福了。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时间还长着呢!”张山笑得很开心。新华社记者沈楠白旭(科威特城12月11日奥运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