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第一福娃”深圳首发 寿山石雕刻具收藏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6:40  深圳特区报

  近日,一款堪称北京奥运压轴珍品,纯手工雕刻的“立体雕刻”“真福娃”——“奥运第一福娃”在我省面向全球首发。今日起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山书城一楼展出,并开始以实名制方式接受订购,据悉一人最多订购两套。

  据了解,“奥运第一福娃”是以从1999年至今连续四届评选为国石的寿山石为基石,以被国务院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寿山石雕”工艺中最高技法——“钮头”雕刻法精雕而成。每套产品五个福娃,其形态、雕艺堪称立体福娃雕刻之最。经过千雕万磨的第一福娃,线条圆润细腻尽显福娃的逼真神态,乃寿山石雕中千年难遇的珍品。它在方寸之间彰显刀法委婉流畅,雕工玲珑别致,凝聚了中国数千年雕刻工艺的精髓,极具收藏价值。

  国石地位让寿山石雕成为北京奥组委批准的第一个玉石类的奥运特许商品。近10年内寿山石价格将涨幅惊人,业界预测第二个“和田玉”传奇即将出现。(章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