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核缺阵南钢选择“战略放弃” 唐正东缺阵没法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02:4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一切如人所料,新疆队顺利地捍卫了魔鬼主场的威名,南钢大华队也顺利地锻炼了队伍,输掉了一场没想赢的比赛。昨晚8点,在CBA第20轮的比赛中,缺少了胡雪峰和唐正东的南钢队90:108大败于新疆队,新疆取得11连胜。同时,他们在乌鲁木齐主场11连胜,保持主场不败。目前新疆、江苏两队分别列积分榜的二、三位,如果两队最终获得常规赛第二和第三,那么季后赛半决赛两队可能再度相遇。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季后赛半决赛的预演。

  

巴特尔拿到职业生涯首个三双。

  三核缺阵 南钢选择“战略放弃”

  这绝对不是南钢队真实的水平,实事求是地说,南钢大华队根本就没想过要赢与新疆的比赛。本轮江苏客场对阵新疆,这样一场关键之战,南钢大华男篮的主教练胡卫东和球队的头号球星唐正东双双缺席,两人甚至都没有前往乌鲁木齐,主力后卫胡雪峰也因为腿伤,缺席了本场比赛。对此,俱乐部的解释是为了三人的健康,实际情况是,南钢队在执行“战略放弃”政策,只能发挥一半水平的唐正东、拖着一条腿打球的胡雪峰和只能站着指挥的胡卫东几乎不可能在新疆的魔鬼主场带走胜利。

  记得辽宁主场对阵江苏时,南钢助理教练徐强曾经这样告诉记者:“唐正东有伤,但是江苏队几乎所有战术都是围绕着大唐来制定的,他不出场这比赛根本就没法打,所以只能让他坚持。”但是客场对阵新疆,唐正东、胡雪峰和胡卫东一起缺席,惟一的解释就是球队已经不奢求客场战胜新疆,更确切点说就是已经放弃了这场比赛。因为对排在联赛第三的江苏来说,与第二名、第四名的差距都是三场,放弃部分场次的比赛不会影响他们的排名。用一位俱乐部负责人的话说就是:“与其拼了也赢不了球,倒不如‘战略放弃’,锻炼锻炼新人,给大唐、老胡、小胡多一些调整的时间。”

  实际上,南钢大华队的“战略放弃”也与本赛季CBA的赛程过紧有关,正像为了取得不错的成绩,必须确保主场胜率的陕西男篮外籍主教练斯特凡说得那样:“今年赛程这么紧,体能对每个队来说都是个问题,为了确保主场获胜,我们对联赛战略进行了调整,客场对阵强队时在实力上会有所保留。”斯特凡的话,代表了很多CBA主教练的想法,换句话说,今年的CBA赛场流行“战略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