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周四抵京开始冬训关键战 田协表态不刻意造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1:03  体坛周报

  时间毫不留情地向着2008年进发,刘翔冬训的关键阶段也即将在下周正式拉开帷幕,刘翔计划在周四(13日)进京,开始新一阶段的冬训。尽管今年的冬训被赋予了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年冬训的特殊意义,刘翔也做好了“高速运转”的思想准备。

  外界传言,刘翔进京冬训后,田管中心将用尽一切办法将刘翔进行“隔离”,甚至不惜动用武警的力量。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此表示了否定,他说:“刘翔在北京训练,每年都是如此。训练还是在那块场地上,吃饭睡觉也还是他在天坛公寓的那张床、那个碗。至于守卫,训练局门口有保安,田径场门口也有门卫,武警是用来防坏人的,我们还没有到需要动用武警的地步。”

  与田管中心平和的态度相同,刘翔的父母也不去制造特殊氛围,想给儿子一个寻常环境。虽然送子进京的这套程序多年来不曾变化,但刘学根也注意到了儿子今年的与众不同。“不过,他倒是跟我说了句话,他说:‘时间到了,要加倍努力了。’这是他前几年从来没说过的。”老刘也担心刘翔自己背包袱,所以仅仅是说了句:自己注意天气变化,冷热当心。“不过儿子进京,老刘唯一担心的是他经常感冒发烧的体质。“运动员很容易感冒发烧,因为训练强度大,容易疲劳,人体疲劳抵抗力就下降。”老刘颇有经验地分析说,“而且在训练当中出了汗,一热脱衣服,冷了却没及时穿上,就容易着凉。”

  记者严小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