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9:5战胜队手 首次闯入斯诺克排名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泰尔福德12月11日电(记者李丽)斯诺克英锦赛11日战罢第二轮。上半场4:4战平老将邦德的中国选手丁俊晖下半场打得很有耐心,最终以9:5获胜,本赛季以来首次闯入排名赛八强。

  丁俊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临硬仗,将于12日对阵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后者的晋级之路则很顺利,此前以9:3大比分击败了英国选手宾汉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墨菲目前暂列世界第一。

  经过前一日上半场的激战后,小丁11日的开场仍不顺利。首局他被擅长打防守的邦德牵制住,邦德利用小丁防守不利留下的机会抢先上手一杆打出49分,以62:0抢到下半场的开门红。

  但丁俊晖随即耐下心来与对手展开拉锯战。在关键的第10局中,尽管对手的“死缠烂打”让他很难打出酣畅淋漓的进攻,但丁俊晖在落后的局面下打出一杆63分,并以79:23将总比分扳为5:5。

  此后两局邦德依然进行慢吞吞的防守战,但适应了邦德慢节奏的小丁不再受其影响,分别打出单杆56分和59分,以75:13和101:16连胜两局,从而以7:5反超对手进入休息时间。

  重返赛场后丁俊晖愈战愈勇,而连失三局的邦德似乎丧失了斗志。丁俊晖充分发挥了自己擅长进攻的特点,第13局一杆拿下80分,并以88:0拿下该局。最后一局中,丁俊晖更是得到了单杆100分的成绩,以100:28获胜。

  英国锦标赛是世锦赛之外最重要的排名赛,积分也会高于普通排位赛。由于本届比赛冷门迭爆,包括希金斯、多特、亨德利和达赫迪在内的名将纷纷落马,世界前16名的选手已所剩无几,这给丁俊晖提供了狂揽积分、争取更高年终排名的机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