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射击近年来徘徊不前 成绩不佳源于塔基之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5:2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湖北射击近年来徘徊不前,与其薄弱的训练基础直接相关。

  或许考虑到射击作为奥运夺金大户的战略意义,近年来,湖北省体育局正在逐步加大对射击的投入,建设新的射击馆,终于让射击队有了安稳的“家”。但对条件艰苦的基层单位来说,射击仍然是一项比较费钱的项目。张克忠为我们算了一笔“枪弹”账:一支好一点的枪要3万多元,平时所消耗的子弹,国产弹7、8毛钱一颗,进口弹近2元一颗。正因为消耗巨大,许多地市级训练单位没有设射击项目,目前全省只有恩施、黄冈等六地常设有射击队。“射击是一项对精度要求非常高的项目,但许多地方只能用省队淘汰下来的枪,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训练质量。许多队员被我们选拔上来后,需要重新‘回炉’才能正式起步。”

  张克忠说:“基层缺少好苗子,这也是让人感到头疼的地方。我们正准备通过引进的方式,力图暂时能够破解人才匮乏的难题。”当然有了好苗子,还要有正确而富有成效的科学训练。国家射击队之所以能够成就辉煌,得益于几代人努力训练,刻苦攻关。湖北射击要打翻身仗,也需要找到这样一条科学训练之道路,“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张克忠说。 (记者徐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