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佩里尼瑟里奥谁人问鼎冠军 埃米雷斯欲沙迦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8:34  新浪体育
卡佩里尼瑟里奥谁人问鼎冠军埃米雷斯欲沙迦复仇

摩托艇英姿飒爽

  新浪体育讯 据国际摩联官网2007年1 2月9日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沙迦消息 现在的局面和去年最后一站大奖赛前的格局相似但又不完全一样,去年这个时候,来自埃米雷斯队的赛手斯科特•吉尔曼和来自塔姆石油队的赛手高迪奥•卡佩里尼双双以65分领跑积分榜,两赛手在最后一站要么举起总冠军奖杯,要么一败涂地,最终还是吉尔曼笑到了最后。

  在高额奖金的诱惑之下,来自意大利科莫的“九冠王”卡佩里尼现在已经来到了位于阿布扎比郊外的沙迦,在这里将产生2007赛季的年度总冠军,也是沙迦第8次举办此项赛事。

  然而,现在我们还不能过早地把总冠军的帽子扣在这位已经48岁高龄的赛手头上,因为在他之前的夺冠之路上,什么奇怪的事情都发生过,并且他在沙迦站的运气一直不是很好。

  当卡佩里尼从发艇区起航时,他将面对的是本赛季最长的一个赛道——2.235公里,他只要在此站大奖赛获得前7,那么他的 “十冠王”梦想就可以实现了。然而,萨米必须继阿布扎比大奖赛一样再次夺冠,才有希望在他10年的职业生涯中夺得首个年度总冠军。

  “我已经作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萨米说道。“我们整个团队都调整到了最佳状态,现在正是我们把这一切全部发挥出来的时候,我在这个赛场的运气还是不错的,曾经登上过领奖台,此役之战我必须做好。”

  赫尔辛基(萨米)过去三年里在沙迦站的成绩都非常好,分别是2004年的第3名,2005年的第二名和去年的第4名,过去的4年里,沙迦站他一直都排在前5名,但是从来没有夺得过冠军,本赛季也许是他改变自己历史的良晨吉时了。

  自从2000年实行系列赛事以来,卡佩里尼在沙迦也曾经两度夺冠,分别是在2001年和2005年,并且这两年也都获得了年度总冠军。然而,光荣的花环也并不是总围绕着他,2004和2006赛季,高迪奥因为中途事故而未能完成比赛即退出了,另外在2003年也是一分未得。

  卡佩里尼在沙迦的近6站大奖赛中,2次夺冠,3次中途退赛,还有1次未获得决赛资格。萨米在沙迦的近7站大奖赛中,2次未获决赛资格,5次进入前5名。2007赛季的总冠军归属问题就要看萨米和卡佩里尼谁在精神上和体能上准备的更加充分了。

  其他赛手像山尼•阿•卡兹和队友艾哈迈德•阿尔•哈米利就只能眼睁睁的地看着别人去争夺总冠军了。两个人都因在阿布扎比大奖赛中发生或多或少的冲撞而导致了中途退赛。 阿布扎比站的失利,使得阿•卡兹本赛季在自己的家门口夺冠的梦想彻底破灭。艾哈迈德曾经一度和阿•卡兹并驾齐驱,但好景不长,在第24圈的时候,还是退出了决赛。当埃米雷斯队的第3名赛手玛基德•阿•曼苏里在第29圈也退出比赛的时候,此站大奖赛的本土赛手彻底在赛场上消失了。

  去年的这个阿布扎比赛场,阿•卡兹从杆位出发,最终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分赛站的冠军,他本来想把历史重演,但最终事与愿违。

  来自F1瑞典队的二年级新秀约纳斯•安德森正在努力着恢复自己的状态,阿布扎比站再次登上第3名的位置。安德森去年首次参加沙迦大奖赛,从第5艇位出发最终获得了第3的名次。此次重返沙迦赛场,他希望把历史重演。

  来自F1辛格赫队的赛手弗朗西斯科•卡塔多似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在阿布扎比大奖赛获得了第5名。过去的几个赛季,他在阿布扎比的表现也非常好,曾经拿过冠军、一次第2、一次第三和去年的第11名。

  来自康帕雷多队的瑞典籍赛手皮埃尔•伦迪差点就成就了自己连续3站登上第3名位置的壮举,最终获得了第4名,也使得自己以绝对的优势在总积分榜上牢牢地占据着第4名的位置。

  总之,本赛季的收关大战将于12月13日在全赛季最长的赛道——沙迦赛场拉开战幕,本年度的总冠军最终归属也将在12月14日揭晓。谁将举起年度总冠军奖杯呢?我们将在不到6天时间内揭晓这个从5月初葡萄牙大奖赛开始的年度总冠军。(邢春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