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拳战欧美媒体反应迥异 美国人盛赞英伦仅剩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杜文杰

  当美国的“漂亮男孩”梅威瑟以经典般的重拳将强悍的英国挑战者里奇·哈顿击倒后,引发了英美各大主流媒体的种种不同反应。美国的媒体高调称赞梅威瑟大师般的精湛拳技,而英国媒体的报道中,则流露出巨大的失望与无奈。

  其中,美国ESPN专栏作家拉菲尔在一篇题为“梅威瑟熟悉哈顿将带来的‘A’比赛计划”中,对梅威瑟凭借高潮的拳技掌控整个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

  美国《洛杉矶时报》的标题是:“对英国人来说,这不是一个让他们升旗的夜晚。”

  美国《费城体育在线》的文章说,“梅威瑟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拳击大师,他通过击败哈顿的令人信服表现再次证明,他可以对付任何风格打法的对手。”

  大拉波兹曾是梅威瑟的出生地,虽然他已经搬到了拉斯维加斯定居,但他的胜利依然让当地媒体感到自豪。《大拉波兹新闻》的评论说,“多才多艺的梅威瑟在领先的情况下,将哈顿击出了拳台。”

  同样,《波士顿环球报》说,梅威瑟以其“难以置信的拳击天赋征服了他的所有对手,从今年5月打败‘金童’霍亚到此番完胜哈顿,酬金高达5000万美元,成为今年世界拳坛的首富。他将哈顿击倒的场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相反,英国媒体的评价则显得消极,但也不乏积极和理性的评论。

  英国BBC的评论称,“哈顿虽然落败了,但他依然是英雄。不过,从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哈顿还应该回到他熟悉和擅长的超轻量级。”言外之意,哈顿升级挑战梅威瑟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英国《每日电讯》的评论说,“冠军梅威瑟向人们展示了哈顿为何被击倒的技艺,但我们依然应该脱帽向我们的英雄哈顿致敬。”

  英国《卫报》的评论充满着对代表英国出征美利坚的里奇·哈顿的敬佩与自豪。评论说,“英勇的哈顿在梅威瑟大师般的杰作面前倒下了。”

  不过,哈顿的家乡英国《曼彻斯特晚报》则对哈顿的落败进行了理性的分析,认为在技术和打法上,梅威瑟的确高出哈顿一筹。虽然哈顿拼尽全力,但技不如人,输得无话可说。因此,哈顿还需要丰富自己的打法和装备更多的武器,才能够打败美国人。

  《星期天镜报》则以“这是哈顿职业拳击生涯中遭受的第一次重创”为标题,对哈顿整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英国的前世界著名重量级

拳王刘易斯赛前就曾预测,哈顿此次与梅威瑟的交锋将以失败告终。赛后,他在接受英国BBC记者采访时认为,从实力和打法上看,哈顿与梅威瑟还是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哈顿惟一的重武器是贴靠肉搏,向对手狂轰滥炸。但这种打法对目前世界最优秀的拳手梅威瑟来说,作用并不大。因此,哈顿如若不能将对手击倒,将很难获胜。

  刘易斯说,目前,哈顿虽然输给了梅威瑟,但他已经不需要证明任何东西了。“如果我是哈顿,那么就此退出拳坛享受生活。”如果哈顿还希望继续比赛,那么我劝他回到原来的超轻量级,因此次中量级拳手抗重拳的击打能力很强,一般的打击对他们并不起作用。相反,他们的重拳力度则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赛前两位拳手都对对方表现出厌倦和不服,但赛后,梅威瑟和哈顿都很有风度称赞了对方,可谓是英雄相惜。

  梅威瑟说:“这是一场战争,我在用额外的招法打这场比赛,因为我知道,里奇·哈顿是地狱般的拳手之一,像钉子一样凶悍无比,而我必须亮出所有的东西才能后打败他。比赛中他在挨了我的许多重拳后依然向我反扑进攻,为此我脱帽向他表示敬意。”

  哈顿说:“赛前,我知道梅威瑟了解我可以进行恶战。现在我也知道了他同样可以进行这种形式的战斗。对我来说,能够与他一同在拳台上较量是一种荣誉,他是最优秀拳手之王。”哈顿说,里奇·哈顿还没有完蛋,他回去休息几个月后认真考虑一下,但别忘了,他已经升到次中量级与世界上最棒的拳手较量过。“这不是一个属于我的夜晚,但对我依然很重要,击倒并没有像我想像得那么糟。不过,毫无疑问,我心理上和完美的拳击纪录受到了伤害,因为我以为我的打法可以克梅威瑟,我有一个伟大的机会并具备所有的武器。但我没有看到自己成为一个胜利者。”

  虽然此次“英美拳坛大对决”硝烟已散,但在人们心中产生的巨大影响还将继续,从而拳击史册上留下了永久的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