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爸爸观点暗合资深评论家 称小晖解决一点必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2:48  东方早报

  9比3,丁俊晖在2007斯诺克英国锦标赛首轮横扫本土选手、有“大象”之称的艾德里安·甘诺,晋级16强,比赛第7局小晖更是以单杆143分清台,这个分数仅次于马克·阿伦本届锦标赛146分的单杆最好成绩,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二单杆高分。经历了前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在这项历史悠久、地位仅次于世锦赛的赛事中,丁俊晖一开场就带给了球迷们惊喜。

   谦虚小晖 对手状态不好给了我机会

  “丁俊晖没有浪费多少时间就预订了16强的席位。”正如英国《每日镜报》描述的那样,面对今年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曾经赢过的甘诺,占据心理优势的小晖一开场就连下三局,半场结束时,比分是6比2,甘诺仅仅在休息前后分别拿到一局。

  “感觉他(甘诺)状态不是太好,和上一次中国公开赛相比有些下降,看得出来他有些紧张,好几局的关键球都出现了失误,这给了我机会。”赛后丁俊晖显得异常平静,的确,一个发挥普通的甘诺无法给小晖构成任何麻烦,比赛的下半场小晖延续了不错的手感,以3比1顺利结束比赛。

  英国锦标赛一直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在决赛中击败了球王戴维斯,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座排名赛冠军奖杯;2006年,小晖也杀入8强,最终负于当届冠军艾伯顿;2007年呢?“我很享受两年前的胜利,当时很多朋友过来看我,为我加油,现在我不会想太多,尽力去打好每一个球就是了。”

  丁爸爸 小晖的问题不在技术在心理

  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是首轮淘汰了达赫迪的老将杰奈尔·邦德,此前两人从未有过交手纪录,小晖能够战而胜之吗?第一时间记者拨通了丁俊晖父亲丁文钧的电话,丁爸爸坦言:“小晖胜面较大,但还是请大家多给他一点耐心。”

  “邦德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他的球龄比小晖的年龄还大,和这样的球手交锋很不容易。”丁爸爸对这个对手分外重视,不过就目前两人的实力对比而言,丁爸爸还是更看好儿子,“从技术和势头来看,小晖占有一定优势,只要打出正常的水平,小晖能赢。”

  谈话回到小晖与甘诺的比赛,丁爸爸表示小晖赛后并没有打电话回来汇报喜讯,“其实我已经习惯了,小晖在国外比赛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不通电话,我怕这样会让他分心。”不过丁爸爸平静的言语中还是掩饰不住喜悦,“小晖的技术已经达到了顶尖球手的水平,143分?他有这个实力,我一直觉得小晖的问题不是技术上的,而是心理上的,他太年轻,比赛经验还相对缺乏,我希望大家能够给他更多的耐心。”无独有偶,《泰晤士报》资深斯诺克评论员菲尔·耶茨对丁俊晖以及中国球迷的忠告也是:“耐心一点,成功一定会到来。”

  早报记者 陈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