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坛再现血光之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0:2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王林伤情很严重。中国足坛最近几年频频遭遇“血光之灾”,从陈永强到王小诗,从陆博飞到权磊。如今在沈阳再次爆出球员被砍事件,前辽足球员王林、曹晨一周前乘坐出租车与司机发生口角,结果出租车司机拔刀相向,王林身中要害至今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曹晨也受了轻伤。目前,出租车司机已被抓捕归案。

  现场 醉酒闹事被捅成重伤

  据透露,12月3日晚,辽宁某足球队队员曹晨等人马上就要到南方进行冬训,出发前他们找到原队友王林喝酒唱歌。回家途中,喝多了的曹晨吐在了出租车里,司机为此与二人发生争执,并挥刀刺向二人,结果王林被严重扎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曹晨臀部被扎伤。事发后,出租车司机逃离现场。12月9日,记者从沈阳警方获悉,目前,出租车司机已被抓捕归案。

  王林和曹晨被送往医院之后,前者伤势极为严重。经诊断,王林十二指肠、直肠被扎破,形成贯穿伤;下腔静脉横断伤,胆囊被扎伤。经过紧急人工血管搭桥手术,王林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观察。据医生介绍,王林由于伤势严重,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据他的家人透露,医院已经为王林做了一次手术,但这次手术并未能完全解决问题,还需要再进行一次手术。不过,王林家庭条件一般,第一次手术的费用5万多元只支付了3万多,现在尚欠院方2万多。没办法,王林现在只能躺在病房之中,依靠一些消炎药维持。

  揭秘 被捅当事人均是前

辽足球员

  此次恶性事件的两位主角,都是前辽宁队队员。伤势较轻的曹晨出生于体育世家,其父亲曹玉馥是与杨玉敏同时代的辽足著名前锋,当时他是以绝对速度而闻名,2003年,曹晨凭借速度优势曾入选了贾秀全率领的国青队,在百米测试中,曹晨竟然跑出了10秒9的好成绩, 因为速度奇快,曹晨小小年纪便先后在辽青二队、八一二队和上海九城队的前身(一支乙级)闯出了一定的名头。2004年,曹晨叶落归根回归辽足,主教练王洪礼只看了他一堂训练课便大手一挥,直接把他调进一线队。职业化以来,辽足阵中一共产出过曲圣卿、李尧和朱锴三把飞刀型选手,曹晨因为速度也被贴上了“第四把飞刀”的标签。

  无奈因为辽足不稳定,曹晨职业生涯出现了问题,在队内几次调整后,曹晨被清洗出了球队大名单。

  此次受重伤的王林,出生于1985年3月2日,在2006年身披厦门蓝狮34号队服,此后被俱乐部以转会费10万元挂牌,但新赛季他没能找到新东家,今年3月回到沈阳一直无球可踢。据悉,王林被扎伤势比去年受伤的权磊还要严重,极有可能就此结束足球生涯。

  细数足坛被砍事件

  从陈永强到王小诗,从陆博飞到权磊,多事之秋的中国足球发生了一次又一次的球员被砍事件。以下是近年来球员被砍事件的回顾:

  2004年9月30日凌晨,退役球员、足球名宿王凤珠的儿子王炯在成都一家网吧内与人发生口角冲突,结果被人用刀连刺背部、腰部和头部。王炯险些成为

植物人

  2005年6月11日凌晨,刚刚从国家队返回深圳的陈永强与家人外出就餐的时候被不明身份的歹徒袭击。陈永强颅骨骨折、右前臂伤及骨头。

  2005年9月11日凌晨,武汉黄鹤楼队前锋王小诗从酒吧出来被一群不明身份手持刀具的人殴打砍伤。

  2006年9月5日凌晨,深圳金威主力陆博飞返家途中在天桥遭遇劫匪,由于反抗,双手和左腿被砍伤,其中左手受伤较重,手腕部有两处骨折迹象,肌腱断裂。

  2006年10月5日下午,权磊在训练结束后驱车回家,就在自家楼下,早有预谋的两人向权磊的腹部、胸部、大腿猛刺十几刀。

  2006年12月,前

健力宝青年队球员马永康与几位昔日队友一起来到青岛一家烧烤店内吃饭,凌晨时,一帮陌生人突然冲进了饭店,手持酒瓶等器械不分青红皂白向马永康等扑去。有消息说,事后马永康全身缝了60多针。黄启元 编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