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出现第二个艾冬梅 自行车全国冠军落魄成打工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0:03  新晚报

  林 丰

  曾经的全国自行车冠军,在车队解散后落魄成打工妹,徐翠娟的心酸经历经媒体报道之后仍无改善。12月7日,在接受两名外籍华人资助3万余元后,徐翠娟赴香港生产。9日晚21时40分左右在香港伊利沙白医院剖腹产生下一女。

  全国冠军落魄成打工妹

  徐翠娟选择赴港生产,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孩子降生后,可以获得香港人的身份,她自然也是“港人的母亲”,凭借这一身份,她可以继续她的维权之路。

  据徐翠娟介绍,来深圳前,自己曾是国家山地自行车队的队员,在山西已经是省体工队一名正式的队员,每月也有固定工资和相应的福利待遇。1999年年底,深圳成立了自行车队,时任教练的李志强把她从山西要过来,承诺转工作关系,每月有3000元的工资,还能续读本科,拿到冠军有1万元不等的奖金。但到了深圳之后,徐翠娟发现被安排到了深圳市体校。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2003年在参加完第11届省运会后,徐翠娟却意外地接到了深圳市自行车队解散的通知。在深圳市业余体校等候两个星期后,她才通过私人关系找到了一份工作。曾经的冠军,成为一名“打工妹”,收入不高。

  深圳市体育局反称被骗

  记者就此事采访深圳市体育局及体校相关负责人,徐翠娟的教练李志强称是体制问题,当初要徐翠娟过来的体校负责人也以退休不管事为由未回应。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也以“要出国考察”、“开会”、“在工地上忙”等理由拒绝记者采访,后来称徐在山西就是退役运动员,称其欺骗了体育局。

  徐翠娟则认为自己是被深圳市体育局欺骗。落魄后的徐翠娟开始

维权,曾经向深圳市人大、信访办、妇联等多个部门投诉,但都没有下文。如今这个具有港人身份的女儿则是她维权的新希望,“我只希望他们能给我一个公正的待遇,兑现以前的承诺”,12月7日,在进入产房之前,徐翠娟对记者说。

  新闻链接徐翠娟简历

  徐翠娟曾经连续三年为深圳夺得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并带领深圳自行车队创造了2002年广东省运会上18枚金牌的优异成绩。又在2002年11月协助深圳在广东省运会中取得金牌。其后深圳队解散,徐翠娟结束运动员生涯。四年前,徐翠娟在一家

高尔夫球场当教练,前年与同事胡星结婚,今年初怀孕。后获得华侨和港人资助赴港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