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黑奥委会主席参观北师大三附中 感受学子奥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9:39  北京日报

  初冬的午后,阳光暖暖地洒在北师大第三附属中学的操场上。几百名身着奥运五环颜色服装的学生们,精神抖擞、列队站好,用身体组成了一个大大的五环形状。在每一个五环中央,都有几名学生在用精湛的技艺展示着形式各异的中国民间技艺:武术、跳绳、踢毽、抖空竹……这令人眼花缭乱的表演让来到学校参观的波黑奥委会主席马里杨·科维希奇如痴如醉,禁不住也走进场内一试身手。五彩的毽子在学生们与远道而来的客人之间上下翻飞,而他们的心也在这一来一往的毽子牵引之下越连越紧。

  刚步入教学楼,马里杨和同伴们便被校园内浓郁的奥运氛围所吸引。每一层楼梯的拐角处都张贴着学生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与寄语。走廊内的橱窗里,悬挂着学生们亲手制作的精美福娃手工艺品。在悠扬的古筝乐曲伴奏下,北师大第三附中的校长向客人们介绍了

申奥成功以来学校开展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情况。当马里杨得知,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北师大第三附中的师生将参加波黑代表团的入村仪式,并在赛场上为波黑运动员加油助威时,他和同伴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同学们向客人们展示了中国

传统文化和技艺。惟妙惟肖的剪纸画、绘声绘色的
京剧
脸谱、笔力遒劲的书法、雕刻精美的篆刻……无不深深吸引着马里杨。充满好奇的他还在学生们的指导下,像模像样地学写起了毛笔字。而在运动方面颇有天赋的副主席西尼沙·基西奇更是在同学们面前“秀”起了高超的抖空竹技艺。只见他手腕轻轻一抖,将空竹高高抛起,一个弓步迈上前去,恰好将落下的空竹稳稳接住。这精彩的一幕让一旁观看的同学们禁不住大声叫起好来。在学生们演奏的《友谊地久天长》的乐曲伴奏下,双方许下了相约2008年奥运会赛场的美好心愿。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北京人的热情、北京在申奥筹办过程中所取得的进步都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听到刚才学校老师的介绍,我感到十分振奋,对明年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更加充满信心。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我们将派出一支比以前更为庞大的参赛队伍。想到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将有这么多中国朋友为我们加油助威,这让我们感觉十分温暖。”交流活动结束时,马里杨恋恋不舍地说道。 本报记者孙弢RJ2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