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自盟有意打造"环中国赛" 赛事级别堪比百年环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辛俭强 谭博文 钱荣)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9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际自盟将帮助中国打造与“环法自行车赛”齐名的顶级国际赛事——“环中国自行车赛”,并希望这一计划能够从2009年开始实施。

  麦奎德是在此间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上说这番话的。他说:“环中国赛是我们非常渴望能够实现的一个计划,我们希望这一计划能够在2009年实现。中国政府、自行车协会以及赞助商们都对这个计划很感兴趣。”中国目前已经有了环青海湖、环海南岛、环南中国海、环北京、环崇明岛等自行车赛事。“环中国赛”与这些已经举行的赛事的不同之处在于,“环中国赛”是一项职业赛事。这将意味着全世界顶尖的18到20支职业车队都会参加这项赛事,而在环青海湖的比赛中只有4到5支顶级车队,环海南岛的参赛队伍中只有一到两支顶尖车队。举办“环中国赛”,全世界的所有顶尖车队都会来中国。

  麦奎德说,国际自盟承担非常大的责任来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自行车运动,特别是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我们希望能够和中国各级政府、自行车协会以及赞助商继续开展我们的工作,帮助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之所以有这样的期望,是因为中国是“自行车王国”,有非常好的前景,中国有大量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如各种高山湖泊以及万里

长城等,运动员骑行其间,在电视画面上会非常好看。

  麦奎德认为,

环法自行车赛毕竟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而举办环中国赛并不需要100年的时间,但要达到与环法赛那样级别的水平尚需几年的时间。“我们需要综合各种因素来发展这项运动,使它成为欧洲之外最重要的一个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