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夺冠后表更大野心 奥运力争气步和小口径双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9.4环对10.1环,最后一发的失常表现使得杜丽错失了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头衔。她摘下手套,轻轻扔在靶位前的台子上,宣布银牌得主时也没有回头露出标志性的微笑。

  “其实我特别想要小口径(50米步枪三姿)的金牌,前两年没什么机会参加国际比赛,所以这次很想打好”。昨日的亚锦赛步枪三姿决赛结束后,她很快就从赛场“消失”了,不一会儿在枪库门口再看见她的时候,又已经恢复了往常乐呵呵的样子。

  杜丽成名于10米气步枪,从2003年

世界杯打破世界纪录到2004年奥运会夺冠,再到此后一场接一场的胜利,她在这个项目威名远扬,甚至在国外都有了很多“粉丝”。但是在她心里,始终没有放下小口径项目。

  “2002年刚进国家队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全能型的,气枪和小口径水平差不多,得到的名次也差不多,但是当时在国家队两项都要拔尖的话太累了,所以之后几年就把重点放在气枪上了”。

  以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为代表,不少欧美枪手都身兼气枪和小口径项目,而且战绩都比较突出,加尔金娜在雅典奥运会上就摘得三姿金牌和气步枪银牌。相比之下,中国选手能这样兼项的就很少了。“确切地说,我是从8月份的选拔赛前才开始重点练小口径的,因为气枪项目我(进奥运阵容)基本问题不大了,小口径还是想争取一下,两个项目都能参加的话就最好了,”她笑着说。在训练中,她曾经打出过594环的超高成绩。

  “我觉得我现在应该可以了,就这次比赛来说,我不苛求冠军,只要打出正常的成绩就行,在今天的天气条件下,这个成绩(576环)还算正常。”

  尽管如此,她本来还可以打得更好。“今天资格赛的时候时间没有掌握好,跪射太赶了,所以打得不好。”她透露说,一般打完第二种姿势立射应该还剩1小时左右,但是今天打完之后就剩半个多小时了,换跪姿之后调动作还得10分钟左右,结果原本自己比较擅长的跪射却拖了总成绩的后腿。

  “其实比赛之前状态一直不好,训练要两头兼顾结果两边都觉得有点不踏实,”她说,“这次是挺可惜的,但是我已经尽力了。”

  目前,杜丽在步枪三姿项目的奥运选拔积分榜上排名第三,比位居第一的武柳希和名列第二的殷雯分别差了24分和18分。如果能打好明年3月份的第二轮选拔赛的话,她有可能在奥运会上身兼两项,朝一个全能型枪手迈出一大步。·沈楠 白旭·(据新华社电)

  (编辑:敏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