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称霸全国与世界差距明显 教练点仰泳天后08夺牌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0:1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雄

  2008,赵菁有戏吗?

  竞技体育,是要靠实力来说话的。要回答这个问题,先来看一组数据:在200米仰泳中,赵菁的最好成绩为2分09秒58,2006年创造,列当年的世界排名第四。100米仰泳中,赵菁的最好成绩是1分01秒19。再看国际泳坛,100米仰泳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为59秒44,200米仰泳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的冠军成绩为2分07秒16。赵菁与高手的差距,显而易见。

  放眼国内,赵菁在200米项目上是有着绝对优势,但在100米项目上,赵菁却还面临着强大的挑战——八一的徐田龙子,她比赵菁还要稍小一点,但曾有过战胜赵菁的经历。

  据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介绍,赵菁的身体条件不错,技术好,也非常“耐练”,惟一的遗憾就是目前还太小,身体单薄导致爆发力差。赵菁是国家队中一个特殊个案,教练石晓铭说:“没有哪个游泳运动员的肺活量比她小的,所以她只能用加倍努力来弥补这先天缺陷。”

  谈及北京奥运中国游泳队的名单,石晓铭说:“赵菁虽然在女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上都达到了奥运A标,但必须在每个项目上进全国前二名才能有参赛资格。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搞好冬训,力争在训练水平上有新的突破。”

  展望赵菁的奥运前景,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林芳表示:200米仰泳是赵菁的强项,凭借努力她应当有希望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要想获得奖牌还是有着相当的困难。毕竟,自从创造出2分09秒58的自己最好成绩后,赵菁再也没有达到这个高度了。而在100米仰泳中,赵菁首先需要的是在国内竞争中脱颖而出,然后再争取加入到我国4×100混合泳的接力项目中去。

  据记者了解,在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突破口就是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这个项目。虽说我国泳将单个水平不强势,但接力上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如果届时在主场超水平发挥,还有望夺金。因此,刘林芳表示:赵菁的目标就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到这个团队当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