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女排客场完胜江苏 进军联赛总决赛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上海东方女排在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的表现,可以用网络上一位球迷的评论来形容——“前几个赛季看上海女排,年纪那么小的队员被打得那么惨,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今年再看上海女排,才领略到了这些小姑娘的厉害,她们已经是美少女战士了!”

  从可怜巴巴的“卖火柴女孩”到实力强劲的“美少女战士”,上海东方女排就是这样一匹大黑马,昨晚在联赛第18轮客场战胜江苏女排之后,她们以13胜5负战绩结束预赛,继续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进军总决赛的希望大增。

  4年前这支全部由年轻队员组成的上海

女排还惨遭降级,此后几个赛季均在保级圈内挣扎,本赛季的上海队经过人员调整后依然年轻——以昨天客战江苏队的阵容来看,场上主力平均年龄还不满20岁,其中年纪最大的接应张磊也不过22岁!但是在主帅张立明的调教下,上海女排在本赛季突然“开窍”,一扫以往易紧张、失误多的毛病,打得更加细腻、更加聪明。

  比如上个赛季,上海女排的客场比赛居然一场未胜,但本赛季她们的客场比赛却心态成熟许多。昨天下午做客镇江挑战江苏女排,上海女排在国手马蕴雯的率领下全队多点开花、网上占据明显优势,以25比22、26比24、17比25和25比17拿下预赛收官之战,将进军

总决赛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

  为了给国家队集训让路,本年度全国女排联赛赛程缩水,预赛结束后排名前两位球队直接进入总决赛。失利场次相同的上海女排与八一女排目前均有晋级总决赛的希望,由于唯一竞争对手八一女排还有两场比赛要打,上海队最终能否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还要看对手的战绩。但无论上海女排最终能够走得多远,现在的成绩已经称得上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