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首轮亨德利爆冷惨败出局 达赫迪遭遇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结束了首轮第一天的比赛,“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两节比赛过后以4-9大比分负于21岁的北爱新星马克-艾伦,成为首位出局的种子选手,达赫迪也在被邦德连扳五局后7-9惨遭逆转,爆出首日比赛的第二个冷门,而北爱杯新科冠军马奎尔以及“金左手”威廉姆斯则顺利晋级16强。

  移师新赛场泰尔福德后,英锦赛依旧采用长局赛制,直到决赛之前,全部为17局9胜制分上下半场进行。第一天比赛共安排有四场比赛需要上下半场在同一天内打完,如此漫长的比赛对于球手来说实在是个考验。与因赛程更改而“降级”为资格赛最后一轮的48进32的状况不同,本次作为正赛首轮的32进16的比赛在第一天就已有两位大腕儿出局。

  亨德利在上半场的八局其实曾有过一个不错的开场,一杆61分让他拿到了第一局,但随后马克-艾伦却大刀阔斧地连砍了六局,并且基本上都是大比分获胜。而好容易在第七局连得了60分却不幸被艾伦的一杆66分翻盘后,亨德利终于如梦方醒,打出了单杆140分,为自己挽回了些颜面,2-6落后四局结束了上半场。但下半场在亨德利扳回一局后,艾伦又连下两局,拿到赛点。纵使被逼到绝路的亨德利又打出了单杆72分追回一局,但最终艾伦还是凭借一杆77分痛快结束了制胜局,9-4淘汰了五届英锦赛冠军亨德利。赛后艾伦也显得十分兴奋,表示上个赛季的世锦赛首轮击败达赫迪也给他增加了很多自信,而今天战胜亨德利才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胜利,因为他打败的正是自己崇拜已久的偶像。

  其他几场比赛中,刚刚当上爸爸的达赫迪肯定会为没能为小宝宝争取到继续挣奶粉钱的机会而懊恼。在上半场4-4战平邦德后,下半场开场达赫迪便连拿三局,一改上半场的胶着形势,但前世锦赛亚军邦德也并不会轻易放手,反而连扳了五局,实现了大逆转,将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扫地出门,下一轮将会与当天的另一个冷门制造者马克-艾伦相遇。另外,上个月刚刚夺得北爱杯冠军的马奎尔以及“金左手”威廉姆斯则分别9-5和9-3战胜乔-斯威尔和里奇-沃顿,顺利晋级,二人也将在下一轮碰面,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第一天还有四场比赛仅进行了上半场的八局,其中丁俊晖以6-2领先甘诺,艾伯顿5-3领先迈克库奇,老将戴维斯2-6大比分落后于宾汉姆,而莫菲和保罗-戴维斯则是战成4-4平,这四场比赛都将会在今天结束下半场,胜者可以进入16强。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