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义夫变身亚锦赛饮食大管家 不许运动员吃肉喝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5:15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城12月8日电 题:枪手也有饮食禁忌

  新华社记者沈楠、白旭

  “不许吃肉!”女子手枪新秀郭文珺刚把一块肉放到嘴里,就被总教练王义夫喝止了。

  郭文珺嘴里含着肉,一双大眼睛里写着诧异和无辜。这时是科威特当地时间8日中午11点半左右,再有不到一个小时,她就要参加亚锦赛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而且是站在一号靶位上。

  “肉类比较难消化,吃下去之后需要大量血液帮助消化,这个时间差不多就是在1个小时之后,”王义夫解释说,“所以这时候不能吃肉类,免得决赛的时候脑子犯晕。”

  不能吃肉就不吃吧,郭文珺伸手去拿巧克力,刚抓到手里又被喊住了。“不能吃巧克力!”王义夫又说,“这个时候需要补充的是营养而不是热量。能补充营养又好消化的是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饭、面条、饼干。”

  可是就算是米饭和面条,也不允许多吃。“只能吃半碗啊,不要多吃。”王义夫指着郭文珺面前的方便面说。

  郭文珺吃了几口面条、几块饼干就准备去决赛靶场了。临走时想带上泡好的绿茶,结果又被王义夫否决了:“喝茶兴奋,只能喝水。”

  “这么多年我也积累了不少经验了,而且基本上还都是有科学依据的。”这个参加了六届奥运会的“老枪”在这次亚锦赛期间几乎成了

中国队的饮食大管家,每天中午招呼着队员和教练在赛场通道里吃饭,尤其是那些马上要参加决赛的运动员。

  “这些东西都得教给他们,要是养成不好的习惯以后就麻烦了,”王义夫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