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操队出妙招减压 冬训个别项目加难度提高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0:0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邢巍

  12月3日,“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落下帷幕,首次在新落成的奥运会比赛场地——国家体育馆比赛,对于各支参赛代表队来说,成绩固然重要,但适应场地的目的却显得更加突出。

  很多队员在赛后都表达了体验场馆后的感受,比如获得女子全能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朱拉就表示,她在回国后会将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体验与队友分享。经过本次比赛,对于器械、灯光、音响等方面,大家都同样感受到了,之后要怎么做就是各队自己要考虑的事。

  作为明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主场压力不容忽视。如何为队员们减压?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想了个办法——把这次比赛中的背景音乐录下来,回去在训练中放给队员们听,让他们在训练中适应,感觉跟在比赛场一样。

  当然,除了适应场馆,了解对手备战情况也是一方面。本次比赛,虽然参赛的二流选手居多,但其中不乏值得

中国队注意的地方。比如美国女队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梅美尔复出,虽然她在这次比赛中状态没有恢复到原来,只获得全能第五、自由操和平衡木铜牌,但是张佩文表示,梅美尔明年还会提高,已经有了柳金、肖恩,再加上梅美尔,美国队依然是中国女队的头号对手。

  再看中国队的表现,本次比赛女队派出了程菲和江钰源的世锦赛阵容,而男队则派出二线阵容。从成绩上看,张佩文表示非常满意,程菲、江钰源都表现不错,而男队老将陆斌更是值得表扬。陆斌去年跟腱断裂,14个月后首次比赛,独揽4金的成绩对于他自信心的提高很有帮助,同时,作为大队员,他的出色发挥对年轻队员的备战来说,起到了表率和带动作用。

  虽然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名单还没出来,陆斌能否在其中也是未知,但从他的表现不难看出,大家都在全力为奥运会做着准备。目前,中国体操队已经进入冬训,张佩文介绍说,冬训中大家在自己个别项目上会增加难度,提高A分起评分,而更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增强稳定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