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游泳队冬训开始 一小组将赴云南进行高原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3日电(记者邹峥)国家游泳队教练员朱志根3日在此间透露,他所率领的一个训练小组将在昆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高原训练。

  3日下午,朱志根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的训练池中指挥队员劈波斩浪,吴鹏、孙杨和杨雨等国家队选手都在其中。据游泳馆工作人员介绍,朱志根教练带领的运动员每天下午的训练都要持续到6时后,感觉大家都很投入。

  朱志根所率的训练小组是11月25日抵达昆明的,他们将一直训练到12月25日。根据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多年接待国家游泳队的经验,多数运动员通常只在高原训练3周时间,而此次长达一个月的训练被当作本次冬训的一个特点。

  对于本次集训的目标及内容,朱志根没有透露。他说,有关领导在冬训前专门作过交代,关于训练的问题暂不向媒体透露。这被理解为备战奥运会的一种严格措施。

  据记者观察,游泳队到达海埂后基本上每天坚持两次训练,还定期对选手的身体状况进行相关指标检测。对此,吴鹏曾在抵达初期向当地媒体透露,在昆明训练一个月后将回北京训练,到时参考队员身体指标的综合状况,再决定明年初是否再进行一次高原集训。

  目前,国家游泳队长达4个月的冬训已经开始,除朱志根所带领的训练小组在昆明进行高原集训外,其余大部分队员都已到青海多巴高原训练基地开始集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