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球女双奥运夺冠几率仍最大 韩国组合难有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4:18  新京报

  - 海外

  在5个项目中,女双被看作是中国队夺金把握最大的项目。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队的女双更是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中国队的女双组合通常固定在4到5对,其中3对长期保持在世界前5之列。除了女单,女双是最有可能提前拿到3对奥运满额参赛席位。

  由于其他协会整体实力偏弱,在保证女单之外很难有像样的女双组合冒出。目前能长期稳定下来且具备一定竞争力的只有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中国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但今年李敬元/李孝贞成绩很差,整年显得碌碌无为。此外,英国组合埃姆斯/克洛格、日本组合潮田玲子/小椋久美也都长期盘踞世界前10之列。

  本赛季的整个超级赛之中,

中国队只是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大师赛上丢掉了一次女双冠军。那一次,印尼组合纳西尔/马莉萨意外夺冠。不过成都失手存在着一定的客观情况,纳西尔/马莉萨是临时配对,中国队对她们的了解和准备不足,此外四川体育馆风向较大,一定程度也影响了中国队的发挥。

  在中国队的集团优势面前,其他国家很难造成大的威胁。在黄穗二次离队后,落单的高崚临时和赵婷婷搭档,首次合作的两人就在中国公开赛中夺冠,上周的香港公开赛,高崚/赵婷婷也打进半决赛,最终1比2不敌小师妹杜婧/于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