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奥运积分国羽众手拼尽全力 过多赛事打乱训练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4:18  新京报

  从目前的女单来看,二老(张宁、谢杏芳)有伤病,小的(朱琳、卢兰)不稳定。这样在80站比赛中很难要求她们每次参赛都拿下女单冠军。

  根据羽毛球项目的要求,从今年5月1日到明年4月30日都属于奥运积分周期,一年内全球共有80站积分赛,排名则是选取每个选手最好的10站积分赛的总积分。为了抢夺奥运积分和每个项目的满额参赛席位,中国队选手不停地奔波于各个超级赛,很多球员都是在1个月内连打14到15场球。

  这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此前国家队赛练结合的训练模式,张宁、谢杏芳、高崚等老队员都出现了不同的疲劳和伤病,在没有系统训练的前提下状态很难得到保证。

  “主要是队员缺乏调整的时间,没有时间固定训练。”一名长期跟队采访的记者表示,“我们的队员从小接受的都是那种积累一定能量然后外出比赛的训练体系,但现在的情况是奥运积分赛不等你,这就要求我们一站站的连着比赛,伤病、状态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

  相比之下,国外选手在面对积分赛时的情况要好一些。对韩国、印尼、丹麦等队来说,队中能争取参加奥运会的就是那么1到2个人,她们不存在“要求满额”的情况,届时参加的铁定就是那么为数不多的人,所以她们在积分赛中的压力也会相对小很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