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喜迎惊人12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0:2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昨晚,CBA联赛第16轮迎来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话,广东宝玛仕主场以100比81轻松地战胜了老对手八一双鹿。本场比赛王治郅被阿的江雪藏没有出场,季乐本场比赛全面爆发是广东宝玛仕取胜的关键所在,得到了全场最高26分。

  锋线豪华

  广东成就惊人12连胜

  朱芳雨、王仕鹏、季乐、穆雷、陈大伟,广东不停的轮换着自己的锋线球员,而在广东上半场得到的40分中,锋线球员的得分达到了29分, 占球队得分的73%。反观八一上半场前锋位置上只有陈可和李可可用,两人的得分加起来只有18分,占球队得分的46%。昨天比赛的上半场广东就已经用超强的前锋群为自己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李春江可能更本没有预料到本赛季广东

宝马仕的前锋群会如此强大。本赛季广东宝马仕的场均得分是104.9分,三名主力锋线球员场均就能够联手拿下53.6分(王仕鹏24.3分,朱芳雨18.8分,杜峰10.5分),占到球队总得分的51%。上赛季场均得到103.4分的广东宝马仕还是以内线球员为主的球队,那个赛季这三名锋线球员的场均得分是:王仕鹏12.9分,朱芳雨15.6分,杜峰12.1分,三人联手的40.6分只能占到全队得分的39.3%。但是本赛季易建联的离开让球队的进攻战术开始向外线转移,而广东这三名技术全面的锋线球员马上就开始显示了自己强大的进攻火力。而这个稳定的组合也造就了广东目前的12连胜的战绩。相比于广东豪华的锋线组合,八一在这个位置上现在却面临着无人可用。在老将张劲松退役后,八一的前锋线只剩下了李楠和王磊,而在李楠和王磊又相继受伤无法上场后,八一在锋线上能用的就是一些年轻球员了。

  核心缺阵

  没大郅八一提前缴枪

  第四节刚刚进行了四分钟,主教练阿的江换上了年轻的小将德勒黑,一分钟之后,杨钦换下了王中光。此时,双方的比分已经拉大到了17分,八一队彻底放弃了抵抗。大郅坐在场边,眉头紧紧皱成一团,看着队友们拼了整整三节比赛依然无法将比分咬住,大郅的脸上写满了失望。

  王磊和李楠相继受伤,已经让阿的江的用人捉襟见肘,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王治郅本场比赛也没有出场,这让广东队在实力上一下占据了绝对优势。揭幕战中,广东队用积臣和季乐轮番盯防大郅,并采用了双人包加战术,但依然无法阻挡大郅的得分,大郅在场上无所不能,他一人就砍下了30分7个篮板2次助攻,另有3次抢断和3次盖帽。毫无疑问,大郅在战胜广东的比赛中起到了绝对地支柱作用。对于八一队来说,大郅是全队的绝对核心,他的作用不光在于他突出的得分能力。更重要的是,八一队所有的战术核心都是围绕大郅在打,他是进攻中的轴心更是防守中的最后一道关卡,失去大郅,八一队就像一只断了翅膀的小鸟,寸步难行。本报记者 刁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