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宗伟炮轰裁判:林丹许多回球出界 港羽就像中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2007年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李宗伟在21比9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林丹大比分连扳两局,无缘冠军。赛后李宗伟再度炮轰了主裁判在今天比赛中的判罚。

  “林丹的许多回球都出界了,每个人都能看到。”李宗伟忿忿不平地表示。由于羽毛球击球速度太快,很多回球连慢镜头都没能跟上,加上角度的问题,很难辨别回球是否必然出界,但确实有一些底线判罚不利于他,特别是决胜局李宗伟在5比9落后时,林丹一记回球司线裁判判罚出界,但主裁判定界内,李宗伟失望得连拍都扔了。

  对于主裁的判罚,李宗伟的反应和他在中国超级赛不敌鲍春来之后是一样的;“这些判罚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也曾发生过,可能在香港比赛和在中国是一样的吧。”中国超级赛决赛中,鲍春来两次回球清晰地落在了界外,而裁判却都给了界内的手势。李宗伟对判罚不满甚至摔了拍子,拒绝继续比赛。赛后李宗伟一边声称对判罚有心理准备,一边声称判罚太离谱,心有不甘的不满情绪显而易见。

  香港超级赛前李宗伟对大马媒体放下冲冠的豪言,比赛中拖着病腿靠止痛药杀入了决赛,加上决赛对手是林丹,虽然比赛两人的氛围还是比较友好,但不论是冲着冠军还是击败林丹,李宗伟都渴望能够拿下这场比赛。第一局司线就有判罚让李宗伟摇头苦笑,但因为领先很多,李宗伟并没有提出异议。

  中国公开赛除了李宗伟决赛摔拍外,韩国男双郑在成/李龙大在1/4决赛中罢赛;另一位韩国男单选手朴成焕在与鲍春来的半决赛中摔拍子、踢球网吃到黄牌警告;泰国混双组合苏克特/萨拉莉在半决赛上不满裁判判罚,导致比赛暂停了将近5分钟;周蜜在与朱琳的比赛中多次要求换球遭裁判拒绝;中国年轻混双田卿/潘攀在与日本选手的半决赛中受到裁判“照顾”,一系列不和谐的声音赛后也引发了很多的争论。

  当然,今天的判罚并不能说明显偏向林丹,李宗伟也有一些底线球被判得分,紧张的比赛下裁判需要第一时间做出判罚,加上运动员自己的角度问题,因此一味指责裁判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争议判罚的现象。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