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军沪告捷决赛权留悬念 南部惨败提前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七轮的比赛展开了首日的较量。有望晋级总决赛的上海和八一两强分别击败了辽宁和山东,这使得总决赛入场券的归属悬念保留到了最后。浙江力挫江苏为保组成功创造了有利条件,南部则在0-3惨败给四川之后提前一轮降组。

  上海女排3-0胜辽宁女排

  上海和辽宁的遭遇战是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触底反弹的辽宁队在周二的补赛中以3-0大胜八一队,然而今天她们表现平平,上海队主场大胜辽宁队极有希望入围总决赛。

  此役上海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奚希、张轶婵,副攻李莘芸、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辽宁女排则派出主攻王一梅、张晓琛,副攻刘亚男、胡莹,接应楚金玲,二传王超和自由人王晨晨。

  首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上海队迅速掌握了主动,奚希、张轶婵的强攻频频得手,辽宁队则一传多次受到阻碍难以组织有效的一攻,上海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3。辽宁队则只有胡莹的快攻有一定的威胁,上海队在中局阶段以17-7遥遥领先。尽管张晓琛和王一梅的强攻有所起色,但是上海队强攻和快攻均发挥稳定以25-15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尤其是两名副攻李莘芸和马蕴雯在快攻和拦网上都有不俗的表现让本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3。辽宁队在丧失了快攻之后只能依靠王一梅和张晓琛的强攻得分,上海队在拦网这一技术环节表现抢眼,再加上张磊的进攻命中率有所回升,上海女排以18-10的绝对优势领先。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多次换人却无力摆脱被动局面,上海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14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相对激烈,上海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保持领先。暂停后辽宁队再度自乱阵脚,只有张晓琛的强攻较有威胁,上海队则凭借出色的防守创造了多次机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随后的比赛上海队攻防均有出色发挥以25-18轻松胜出,从而以3-0完胜辽宁。

  山东女排1-3负八一女排

  山东和八一的比赛因为影响到总决赛入场券的归属而备受关注。八一在周二惨败给辽宁让她们再无退路可言,要想进军总决赛就必须力争全胜。山东队具备相当的

竞争力,尤其是强攻颇具实力也将让八一队经受严重的考验。

  此役山东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解磊、刘伟娜,副攻赵瑜、赵娅莉,接应温媛,二传王男和自由人孔艳。八一队则以主攻董凌鸥、范琳琳,副攻索玛、陈瑶,接应白云,二传高丛和自由人王琳应战。

  首局比赛八一队进入状态较慢,主场作战的山东女排则凭借解磊的强攻和赵瑜的快攻不断给对手施压,八一队在快攻收效一般的情况下只能凭借强攻突破对手的拦网。尽管白云等人的发挥相对稳定,但是山东队在攻势上更胜一筹以25-20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索玛和白云的发球颇有威胁让山东队的一攻受到了影响,再加上快攻有所改善分担了主攻的压力,八一队很快掌握了主动权。尽管山东队主将温媛强攻凌厉,但是八一队白云等人的进攻也不逊色,八一队以25-19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八一队牢牢掌握了主动,尤其是拦网大有改善让她们占据了优势,陈瑶和索玛的快攻命中率也大幅度提高,八一队以25-21和25-20连胜两局,从而以3-1力挫山东队。

  浙江女排3-1胜江苏女排

  浙江队在遭遇多场败绩之后已经处于保组的边缘,此役她们主场战胜江苏队为最后的保组增添了沉重的砝码。

  此役浙江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朱莉君,副攻罗瑜、王显芬,接应高绯,二传潜晓和自由人孙吉兆。江苏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惠若琪、陈亚云,副攻陆艳、李珂佳,接应陆倩,二传赵云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比赛一上来江苏女排的发球连续破攻,陆倩等人的强攻反击连续命中使得江苏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1,江苏女排一攻相对稳定,陆倩强攻得分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浙江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但是惠若琪多次反击得分还是让江苏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李珂佳的拦网直接得分帮助江苏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浙江队换上了年轻二传王娜,但是配合的欠缺让他们难以摆脱被动局面,只有主攻朱莉君的打吊结合稍有威胁。大比分落后的浙江无力回天,惠若琪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5,江苏女排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至7平后浙江女排才凭借罗瑜的快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陆艳的扣球失误让浙江队以10-8超出,江苏队连续出现无谓失误让浙江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1,罗瑜的吊球得分使得浙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保持领先。虽然江苏队在19-23落后的情况下评介李珂佳的快攻以及替补出场的郁春玲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迫近到22-23,但是李静的强攻得分还是让浙江女排以24-22领先赢得局点。最终,李静一锤定音帮助浙江女排以25-22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阶段江苏队有所起色,陆艳的拦网以及浙江队的失误让江苏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1平后江苏队连续两次主动失误让浙江女排以13-11超出。尽管江苏队紧追不舍,但是李静的强攻还是让浙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江苏女排一度将比分追至18平,但是21平后历静的强攻以及陆艳和陈亚云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让浙江队连得三分以24-21领先赢得局点。尽管陆倩的强攻扳回两分,但是潜晓的二次球还是让浙江女排以25-23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浙江女排乘胜追击,江苏队的主动失误较多让浙江女排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强攻和快攻均有稳定发挥使得浙江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0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江苏队发球优势开始得到体现,陆倩凌厉的强攻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22平,并且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好在浙江女排顶住了对手的攻势顽强追至24平,25平后陆倩被拦以及李珂佳的扣球失误让浙江以27-25险胜,从而以3-1力挫江苏。

  四川女排3-0胜南部女排

  四川女排是第二阶段表现最为抢眼的球队,七连胜的佳绩不但让她们早早脱离了保组圈,更让她们有望争夺更好的名次。南部女排虽然引进了国手徐云丽等人,但是近来连续的失利让她们很难摆脱降组的命运,此役0-3落败使得南部提前一轮降组。

  面对士气正盛的四川女排,南部队虽然竭尽全力,国手徐云丽的发挥也大有起色,但是除了第二局她们给对手制造了一定威胁之外,其它时间四川队均牢牢掌握了主动,稳定的发挥让四川队直落三局胜出,三局比分为25-16、30-28和25-15。

  明天本轮比赛将进行最后一场较量,届时处于保组边缘的河南女排则坐镇主场迎战已经提前锁定总决赛入场券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