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男队内部竞争日趋白热 女队伤病成奥运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0:59  城市快报

  2007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述职会昨天继续在江苏省无锡市进行,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2007年是男队成绩最好的一年,年轻队员的整体实力已经接近老运动员,而老队员需要调整自己的状态。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队员在2007年的表现为完成2008奥运会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8年全队要重点预防伤病。

  “2007年是男队的成绩最好的一年,世乒赛、世界杯、公开赛所有的单打冠军都拿下了。我们定的六个重点队员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都获得过单打冠军,以前都是在两三个人之间包揽。这说明我们这个队伍整体实力增强了,王皓、马龙、陈屺;以及郝帅等年轻队员的整体实力和水平与王励勤、马琳越来越接近了,队员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刘国梁认为不足之处在于,“王励勤、马琳的竞技状态,包括精力、体力如何能够调整到最好,这是有待提高的。”

  “2007年主要的工作内容是第49届世界

乒乓球单项锦标赛,所有的公开赛我们都包揽了女子单打冠亚军,世界锦标赛上我们还囊括了女子项目所有的冠军。从历史上来看也没有像今年这样,我们取得了‘对外’的所有胜利。从成绩上来讲,我们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完成任务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伤病问题是最让施之皓头疼的,“08重点队员在身体状态包括伤病各个方面的问题解决得不够完善,王楠、张怡宁都出现了一些伤病。我们要和医务组、包括科研人员研究出一套比较完整、完善的训练系统,要确保08年完成任务就必须先解决身体问题。”本报记者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