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之乡"意外"诞生举重力士 廖辉成国政最"怕"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5:50  楚天都市报

  仙桃以体操扬名天下,先后涌现出李小双等数位体操世界冠军,不过昨天为仙桃增光添彩的是一位20岁的大力士——廖辉。

  得悉这一喜讯后,记者找到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韬、书记熊征祥,以及廖辉的省队教练吴琦望,他们一起为记者“再现”了一个鲜活的廖辉。

  “捡”来的世界冠军

  “他是我捡来的。”吴琦望笑着为记者揭开廖辉的成长之路:1999年9月,来自仙桃的举重教练甘永奎给他送来一位队员,临走时,甘永奎告诉他:“我那儿还有一个小家伙,很有潜质。”求贤若渴的吴琦望一听,马上跟着甘永奎一起到了仙桃,见到了小廖辉,一个干瘦、纯朴的男孩。

  小廖辉被吴琦望带到省举重队,2002年,小廖辉夺得全国少年举重冠军。

  张国政最“怕”的人

  张国政,何许人也?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世界第一人,响当当的奥运冠军!但奥运冠军也“怕”初生牛犊,他最“怕”的人不是他的队友、另一位冠军级人物石智勇,而是廖辉!“别看这小子年轻,他有一股冲劲,指不定他什么时候发上力,那时候,估计谁都挡不住。”今年年初遇到廖辉的“娘家人”——湖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时,快人快语的张国政道出他的心里话。“北京奥运会,让廖辉放我一马吧,下届全运会,我就不比了。”张国政开起了玩笑。

  奥运有一“冲”

  男子举重69公斤级,是中国举重界的势力范围,这个项目上,张国政、石智勇是“双保险”,不过,现在年纪更轻、冲击力更强的廖辉成了令中国举重队左右为难的人物。

  “如果

中国队力足于保金牌,廖辉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机会不大,毕竟他的大赛经验与上述两位老将有差距;如果最终定下这样的夺金策略:一个去保,一个去冲,那么这个向金牌发起冲击的人非廖辉莫属。”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熊征祥在分析廖辉的奥运前景时说:“为了激发廖辉,我们正有意将明年的一项全国性的举重赛放到仙桃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