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锦赛王励勤经历过山车之旅 期待突破自信积分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漱无锡报道 王励勤的全国锦标赛就像“过山车”———男团1/4决赛输给小将林晨是个很低的起点,混双和郭跃搭档输掉决赛也有点意外,男双和马琳搭档夺冠到达高点,男单止步四强、又是输给王皓,“大力”的“过山车之旅”以郁闷的低点作结。

  全国锦标赛虽然属于“国内大练兵”,但含金量很高。男单决赛王皓和马龙会师就很说明问题,他俩也是本月在国内外赛事中表现最抢眼的两个,与这两名小将的大放异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王励勤未能进入决赛,马琳1/4决赛居然被张继科淘汰。

  刘国梁曾经说过:“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是中国男队实力最强的四个,几个球员各有优势,关键在于临场发挥。”由此可见,“二王二马”是距离奥运入场券最近的四个人,而2007年只剩下最后一项赛事,那就是12月中旬的国际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每个协会上报3名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团和男单比赛,必须按照2008年1月的世界排名进行排序,如果3人世界排名都在前20位,那么世界排名最低者必须参加明年3月的亚洲区

预选赛。假如明年1月的男子世界排名前三位和现在一样,分别是王皓、马琳、王励勤,而
中国队
决定派这3人参赛,那么排名第三的王励勤必须参加预选赛。当然,中国队有权放弃这三人中的一人(或多人),而选择让排名更低的运动员取代。

  由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领先分数较多,因此分数接近的世界排名第二马琳和第三王励勤需要在总决赛中奋起直追。不过,王励勤对此并不担心,他说他没考虑过亚洲区预选赛的事,他现在全力备战奥运会:“不仅要参加北京奥运会,更要拿到冠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高原有的水平,使自己能够在综合能力和比赛应变上有所突破。具体来说就是无论单打还是双打都能够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