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龙遗憾未抓住胜机 教练详解与王皓差距究竟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8日,2007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无锡落下帷幕。在最后结束的一项男子单打的角逐中,新科世界杯冠军王皓决赛4比1逆转马龙,顺利称王。尽管马龙在第一局中以11比9取胜,但是从第二局后段开始,王皓还是逐渐控制了局面,而面对王皓在前三板上的咄咄逼人,年轻的马龙显得办法不多,基本上被打得没什么还手之力。

  “本来跟他(王皓)打,我在技战术上就是处于下风的,”从以往两人交手的记录来看,马龙的战果显然也是比较惨淡,即使是在他成绩喜人的今年,面对王皓也是负多胜少,“第一局能拿下来是因为我变化比较多,对手没有抓住以后关键的几个球自己打得比较果断。第二局是比较关键的,开局本来是我4比2领先,一直咬到10比9之后,关键几个球处理上,对方比第一局显然有了更好的准备。三四局我打得不是很好,一直被对手压着。最后一局其实还是有机会的,虽然比分落后,但是中局一直缠着,主要还是得分手段上不像对方那么明显。”

  在得分手段的看法上,本场比赛担任马龙场外指导的张雷显然也与爱徒一致:“我觉得他对王皓的办法还不是很多。整场的局面还是属于比较被动的,比较下风,回去我们也要研究这个问题。一直以来,他打王皓的战绩都不是很好,心理上的问题可能有一些,但主要还是技术层面上的障碍。其实技术上很多东西王皓比较克他,因为王皓正反手比较全面,都可以得分,这样相对来讲,马龙在跟他打的时候压力就会大一些。加上马龙没有太多的变化,跟王皓打就很难打。归根究底,马龙还是要加强他的能力,包括他的力量和身体素质。”

  尽管在男单和男双中都屈居亚军,对马龙来说非常遗憾,但是在繁重的比赛任务过后马上参加这种这次同样高手如云的比赛,这样的结果还算是可以接受。“这次全国锦标赛总体发挥还可以,因为前段时间一直在打比赛,没有系统性地训练,能打成这样其实已经还不错了。最主要还是心态上有了变化,可能要比以往要好一些。”马龙说。

  (邓菲菲 发自无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