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子冰壶有九成希望 温哥华冬奥会前景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2:15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 邹大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副主任李东岩25日表示,中国女子冰壶队进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前景非常光明,中国男子冰壶队也有希望。

  2007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24日在北京怀柔落幕,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并且入围明年的世锦赛,这是年轻的中国冰壶队有史以来最辉煌的战绩。

  李东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女队进军冬奥会的概率为90%。根据相关规则,在冬奥会之前3年的世锦赛中总积分排名世界前十的队伍有资格入围冬奥会。中国女队已经参加了2007年世锦赛并且取得了一定积分,明年她们将再次参加世锦赛。如果中国女队在明年的世锦赛中能够实现进入前六的目标或者走得更远,温哥华冬奥会将会离她们非常之近。

  相比之下,中国男队要想进军温哥华则要付出更艰苦的努力,因为他们此前从未参加过世锦赛。要想获得温哥华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中国男队必须在世锦赛上赢得足够多的积分。

  李东岩对率领中国男、女队参加这次太平洋冰壶锦标赛(暨世锦赛资格赛)的加拿大外教丹尼尔的工作表示肯定。李东岩认为,丹尼尔执教经验丰富,在比赛中他能看到很多队员们看不到的东西,并且将一些战术、战略的内涵告诉队员。

  丹尼尔玩冰壶已经38年,并且当过24年的教练。他认为,

中国队员们在技术方面很有天赋,自己所做的只是让他们更有自信、并且让他们更加善于应付比赛。

  丹尼尔也认为,中国女队进军温哥华的希望要比男队大得多。此外,中国女队已经参加过3届世锦赛,所以明年继续参赛会更加从容。中国男队由于此前没有世锦赛经验,他们可能会不太适应热烈的赛场气氛和观众反应。

  李东岩还透露说,冬管中心有意继续聘请丹尼尔担任外教。但是,因为丹尼尔在加拿大还执教着一支女队,具体的安排还有待商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