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缘最佳也因项目影响 08功成即可助圆刘翔最佳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刘翔虽然错过最佳运动员奖,但去参加国际田联颁奖会的其他优秀田径运动员都问:“刘翔为何没来颁奖典礼?”这也从侧面肯定了刘翔在目前世界田坛的地位。

  至于说到未能获得最佳运动员奖这一问题,大多数人认为:并非刘翔表现不好,其中也有从事项目上的影响。

  回顾中国田径史,最早被人熟知的项目应该是长跑,因为这个项目中国选手最早获得优异成绩。此后,陈跃玲、王丽萍在奥运会上的夺金,也让更多人关心起这个项目来。近日,在与田管中心某领导闲聊时,他表示:在2000年初,男子110米栏项目并不是中国的优秀项目,因此,了解这个项目的人并不多。

  只是随着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冠,男子110米栏项目才开始深入国人心中。不过,这并不代表该项目在世界其他人心目中的地位。该人士昨天透露,“对于外国人来说,他们开展田径项目的时间长。从更快、更高、更强的宗旨看,他们更加喜爱男女100米这一比赛项目。”

  因此,在今年只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基础上,该人士表示:刘翔今年明显不如去年破世界纪录时

竞争力强,从侧面已经表明:他非常有可能落选。

  此外,在最受关注的男女100米项目上,又有美国选手盖伊在日本大阪世锦赛上分获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更是增添了他获此殊荣的砝码。因此,最终盖伊击败所有选手获得该项荣誉。

  不过,展望明年的2008北京奥运会,如果刘翔再次夺冠,那么他很可能又一次改变历史。“在一个国外选手擅长的项目上,两次刺中敌人的要害这是非常致命的。”该人士透露,“即便项目上不占优势,但这样的成绩同样可以帮助刘翔获得世界最佳运动员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