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体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志在奥运重点项目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3: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伴随着新中国的诞生,山东体育也以其矫健的步伐,走过了自己辉煌的历程。上个世纪50年代,山东姑娘郑凤荣奋力一跳,打破了女子跳高世界纪录,震惊世界体坛。从此之后,在共和国的体育史册上,刻下了一大批山东体育健儿的英名。

  1984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佳绩,山东运动员邹利敏夺取男子体操团体银牌,这也是山东运动员在该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从此之后,山东人一直梦想着早一点获得奥运金牌,直到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在中国奥运金牌榜上始终没有山东人的名字。奥运无金,让当时的人们隐隐觉得这与山东在全国的地位很不相称。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依靠女子举重运动员林伟宁和男子体操运动员邢傲伟的努力,山东终于实现了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这是山东体育界几十年来艰苦奋斗的成果,也是山东体育界坚定不移地实施奥运战略的应得回报。

  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山东体育健儿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辉煌。在这届奥运会上,我省共有29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赛,勇夺4枚金牌、3枚银牌、3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1个第八名,破5项世界纪录、1项奥运会纪录,实现了我省竞技体育新的历史性突破,为国家、为山东争得了荣誉,金牌获得者杜丽、刘春红、唐功红、邢慧娜等人的名字与林伟宁、邢傲伟一起载入了山东体育的史册。

  已经实现突破的山东体育健儿信心满怀,希望能够在2008北京奥运会以及2009年在本省举行的全国运动会上再创辉煌,为此他们将2006多哈亚运会当成一次练兵机会。山东共派出53名队员参加多哈亚运会,在21个小项上获得金牌,在10个小项上获得银牌,在7个小项上获得铜牌;另外,还获得3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第六名、第七名、第八名各一个,山东体育界很好地实现了“练兵”的目标。

  值得欣喜的是,山东体育健儿在多哈亚运会上的奥运重点备战项目中发挥得都不错,在田径、游泳、射击等赛场上都取得了上佳成绩,考虑到山东有多达十位世界冠军没有去多哈参加亚运会,这样的成绩更让人看到了希望。

  北京奥运会在即,山东体育健儿都在积极备战,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新的突破,迎接新的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