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妙珠终结中国女单垄断 大马女单一号还有不足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7:3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首轮,2∶0力克朱晶晶;1/4决赛,逆转朱琳;半决赛,2∶1淘汰张宁;决赛,2∶1战胜谢杏芳。马来西亚女孩黄妙珠成为了“中国女单克星”,她一举打破中国女单选手垄断中国公开赛12年冠军的历史,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此前,谢杏芳和黄妙珠有过6次交手,谢杏芳5胜1负占据上风。然而,胜利只代表过去,现实总是瞬息万变。就像张宁,之前和黄妙珠的7次交锋保持全胜,但是这一次却败在了黄妙珠的拍下。谢杏芳重蹈了张宁的覆辙,1∶2向黄妙珠缴械。“第一局我打得比较好,第二局上场前教练鼓励我说气势很好,就按照这样的节奏去打。第二局谢杏芳突然加快速度了,我被她打乱了,跟不上了。后来干脆就放弃了,去拼第三局。教练跟我说她经常打决赛,经验好,让我去拼就好了。这是我第一次打进决赛,我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拼,让黄妙珠最终如愿夺冠。

  从1986年开始,中国女单除了在1994年被韩国人方铢贤夺得冠军之外,一直牢牢把守着女单的阵地。而从1994年之后的12年中,中国赛女单冠军的奖杯从未旁落。但是如今,这一纪录却被黄妙珠永远的定格。不可否认,黄妙珠已经成长为中国女单强劲的对手。但是,黄妙珠却非常谦虚,“还是有点乱,我的状态不是很稳定。我觉得夺冠不会对我的心态有什么改变,虽然我获得了冠军但不能代表什么。因为我的状态还不稳定,就好像股市一样,起伏很大,我还需要不断地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