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名志愿者将赴希腊建“奥林匹亚绿色中国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3:3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董峻)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并应希腊奥林匹亚市政府邀请,2008名志愿者将于2007年12月至2008年3月分批赴希腊,种植2008棵和平之树——橄榄树,并创建“奥林匹亚绿色中国林”。

  这是记者25日从“2008绿色中国志愿者赴希腊奥林匹亚植树活动组委会”得到的消息。这个组委会是由国家林业局所属的《绿色中国》杂志社组建的。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24日开始的大火烧毁了希腊半个国家的林地,吞噬了“古奥林匹亚圣火遗址”周围的绿树,烤焦了那里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石块。这是历届奥运会采集火种的圣地,明年3月25日北京奥运会火种也将在那里采集。

  希腊奥林匹亚市政府已向中国国家林业局《绿色中国》杂志社发出邀请函,希望在2008年3月25日北京奥运会采集火种前组织中国志愿者赴该市创建“奥林匹亚绿色中国林”。奥林匹亚市政府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旁划出一块被烧毁的林地,由志愿者种植2008棵橄榄树,每棵树上都将永久悬挂植树人的国籍、姓名,并由主办方和希腊奥林匹亚市政府颁发证书。

  按照组委会安排,2008名志愿者将面向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招募。目前,招募志愿者组团等活动组织工作正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