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旅英两国脚昨晨齐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1:0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郑智在比赛中。

  昨晨,在英冠联赛第17轮一场焦点战中,查尔顿在客场2:0击败普雷斯顿,取得4连胜排名也升至积分榜次席,效力于查尔顿的我国球员郑智此战首发打满全场,并且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破门首开纪录。

  而在昨晨英超第14轮的一场联赛中,效力于

曼城的我国球员孙继海在上半场第42分钟替补出场,并且长传策动队友攻入制胜球,帮助先失一球的曼城在主场2:1逆转击败雷丁,使得本赛季联赛主场全胜(8连胜)的曼城继续高居积分榜第3位。

  圣地进球破53年魔咒

  查尔顿昨晨客场挑战普雷斯顿,普雷斯顿是贝克汉姆曾经效力过的球队(1995年曾被租借至该队短暂效力)。而普雷斯顿的主场迪普代尔球场已拥有119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球场之一,也被公认为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查尔顿已经53年没有在这块堪称足坛圣地的客场赢过普雷斯顿。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帮助球队在此打破了半个世纪不赢球的魔咒,同时向英国人展示了中国球员的风采。

  此役第20分钟,郑智在前场争顶时扬起的左手不慎击中了主队的圣莱格面部,郑智也领到其本赛季第2张黄牌。3分钟后,郑智一记极具威胁的头球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上半场补时阶段,查尔顿18岁的小将巴塞伊掷出边线球,托马斯转身摆脱后卫传中,前锋伊韦卢莫前点未能拿稳球,但郑智距球门11米处得球后迅速转身左脚低射破门,帮助查尔顿首开纪录,而此球也是郑智本赛季第4粒联赛进球。下半场郑智表现依然活跃。下半场开场2分钟,郑智的射门被后卫封堵。第66分钟,主队的西德维克凶狠铲倒郑智,幸好郑智没有受伤,而裁判居然未作任何判罚。伤停补时第4分钟,查尔顿替补前锋瓦尔尼单刀破门锁定胜局。

  得分近满分成球队头牌

  本场比赛首开纪录的郑智表现异常抢眼,尤其是上半场堪称郑智本赛季踢得最漂亮的一个上半场,他的进攻威胁性和效率令人惊叹。难怪在赛后天空体育组织的球迷评分中,郑智的平均分为全场最高的9.6分,竟然已经接近满分10分,这在英国联赛中也并不多见。此外,本赛季攻入4粒联赛进球、1粒联赛杯进球的郑智,已成为查尔顿队内仅次于前锋伊韦卢莫(本赛季目前共攻入7球)的第二射手,没有辱没其200万英镑的转会费。

  值得褒奖的是,在这5粒进球中,郑智除了罚进一个点球外,不但有其擅长的头球破门,而且其左右脚也都有破门得分纪录。更重要的是,司职前腰的郑智在传球助攻、进攻组织方面也表现出色,还能积极参与防守重任。难怪在英国足球统计公司近日公布的英冠联赛球员统计排名中,技术全面的郑智排名第18位,超越查尔顿队长里德而成为球队的头号球星。不过遗憾的是,如果不是该统计公司一直将郑智误认为是后卫,郑智还将跻身英冠的五佳中场。许 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