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个“绿色垃圾”处理厂在丰台区建成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4: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 王晴)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首个专门对“绿色垃圾”进行循环利用的专业垃圾处理厂在丰台区建成使用。该垃圾处理厂能将树枝、树叶、菜根等垃圾加工成肥料。

  “绿色垃圾”处理厂位于南四环外,厂区有近5000平方米工作间,分堆料区、粉碎区、发酵区和加工区4部分。据垃圾处理厂技术人员介绍,“绿色垃圾”的处理分好几个程序,须先粉碎,然后加水、添加辅料等,最后放入发酵池,通过微生物分解发酵后,方可最终变成肥料。

  这些肥料并不是普通肥料,只适合菊花、草坪等采取粗放型种植方式的花卉,在经过含量检测后,添加氮、磷、钾等元素,可以生产出适合兰花等室内中高档花卉的肥料和营养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