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北京落幕 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08: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王镜宇)2007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24日下午在北京怀柔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落幕,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并双双入围2008年世界锦标赛。

  中国男队24日下午以8:2大胜澳大利亚队,首次夺得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冠军,从而创纪录地首次获得参加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这也是年轻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取得的重大突破。

  此前,中国男队曾经多次在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中以微弱劣势负于澳大利亚队,这次终于在加拿大籍教练丹尼尔的率领下打了一个翻身仗。

  在24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在首局比赛中就漂亮地打了对方一个3:0,在第五和第六局的比赛中又各得两分。在总共10局的比赛进行完第八局之后,中国队以8:2遥遥领先。

澳大利亚队眼看无望翻盘,便主动跟中国队“握手”以示认输。

  赛后,丹尼尔表示,中国队在首局比赛中就有两次漂亮的击球并以3:0领先,这对全队最后获胜非常关键。有24年执教经验的丹尼尔前后总共指导中国男、女队约一个月。他说,自己对队伍的最大改变是增强了他们的信心,并且让他们更善于比赛。

  在23日的比赛中,中国女队在双循环积分和胜负场次与

日本队相同的情况下通过掷准加赛力压日本队,也夺得了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主管冰壶项目的副主任李东岩说,中国男、女队这次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男队的任务是力争进入前八名,中国女队将冲击前六名。

  如果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能够在2007年至2009年的世锦赛上赚到足够积分,将有希望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相比之下,中国女队比中国男队的希望更大。

  2007年太平洋冰壶锦标赛是2008年世锦赛的资格赛,总共有6支男队和5支女队参加,这也是在我国举行的最高级别的冰壶赛事。为备战这次比赛,国家队于今年9月至11月赴加拿大进行了训练和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